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2月28日

(2012-12-29 05:29:59) 下一个

星期五 阴
今天是左丽芳老人八十寿诞。老杨、老柳和我前去祝贺。
我对左老说:我们三人相约,再过20年,参加你老的百岁寿宴。
左老笑笑,说:我80岁,我把自己当成80后……活一百岁也许有困难,但我要争取活到(共产党的)二十大。看看二十大是什么样子。
我:不改旗易帜,能熬到二十大么?
左:二十大还是有可能的。问题是二十大怎么开,二十大后会怎么样,就难讲了。
……
----------------
左老活八十岁比一般活八十岁的老人要艰难许多:因为她“被右派”有22年。想想在那“地、富、反、坏、右、”被视为阶级敌人的年代,她是过着怎样的日子?是怎么死里逃生、熬出头的?……
同左老接触,觉得她思想很活跃。对自由、民主、宪政……她能讲出许多许多。
左老同华国锋的夫人韩老太是少年时代的好友。几十年来一直有交往。左老告诉我:有一次,去北京,到华府看望老朋友。在同华国锋的交谈中,我突然问华:都讲你是好人,你怎么要搞两个“凡是”?华国锋只是笑笑,并不作回答。
我说:华国锋是有口难言。现在看来,所谓两个“凡是”是邓小平搞倒华而制造的借口。在毛泽东死后不到一个月,华国锋对“四人帮”采取果断措施,正好说明华国锋不仅没有照毛主席指示办,而且是背叛了毛的指示。而邓小平的“四个坚持”,则是传承了毛泽东的政治衣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老殷:不改旗易帜,能熬到二十大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