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2月20日

(2012-12-26 01:10:21) 下一个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上午晴,下午阴雨
今天上午10点钟,张超群从深圳来电话。他说:这两天,我在思考“网络反腐”的问题。我的观点是:“网络反腐”,效果虽然好,但是对“网络反腐”不能期望太高。“网络反腐”还是很有限的,有弊端的。有些人为吸引人们的眼球,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别人的隐私上,为了搞到材料,甚至采取黑社会的手段,流氓手段。这就不大好了。
我:从近期“网络反腐”看,来的快,影响大,效果好。至于有些手段可能不合法,但这是被逼出来的,是不得已而为之。可以理解。当然,我们不能提倡。“网络反腐”的关键要把握两点:一是实名,二是材料真实。
张:我觉得在重视“网络反腐”的基础上,要加强反腐制度建设,把重点放在预防腐败。
我:越来越严重的、势不可挡的腐败是制度造成的,是制度性腐败。在现行的政治制度下的反腐败,是有条件的,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最后必然会导致亡党。当然,“亡党”不可能“亡国”。要“亡国”也只是亡“新中国”国号。炎黄子孙,中华民族,永远存在。与地球共存亡。
张:共产党要从制度上考虑制定反腐、防腐的有效措施。
我:几十年来,反腐措施公布了不少,实践证明:这些措施只能治标,不可能治本。
张:我考虑有这么几点是很好的,可行的:
第一、要搞多党政治,允许反对党。政党之间的互相监督,竞争,能有效扼制腐败。
第二、要“四权”分开。党权,行政权,立法权,司法权,这四权必须分开。
第三、加强人大的权力。主要是两条:一是干部的任免必须有实权。二是对政府的咨询权和重大项目的审批权。
第四、司法独立。要取消政法委,党不能管司法。
第五、允许私人办报、办电视台。
第六、实行全民财产登记,官员财产公开。为什么要实行全民财产登记?主要是防止官员转移财产。
张超群说:有了这么六条,就能有效的扼制腐败,预防腐败。预防腐败尤为重要。许多贪官并不是一开始就贪,是由于我们的制度不好,让他逐步变坏的。所以,我对贪官很同情。从某种角度上说,他们是坏制度的受害者、牺牲品……你觉得怎么样?
我:你讲的这六条当然好。不过,中南海不会采纳。
张:为什么?
我:你主张搞多党制、私人办报、办电视台。这是要走是改旗易帜的“邪路”,共产党怎么会答应?!
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