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2月14日

(2012-12-17 04:42:42) 下一个

星期五 阴雨

      上午,在会展中心参加“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论坛”。会议虽是官方出面,但会议的组织、服务、经费都由民间志愿者负责。中午提供免费午餐。

      王竑琦(企业家、慈善家、德育教授)作“托起今天的太阳”演讲。据介绍,此君在全国各地演讲己有1000多场次:全都是免费。每到各地,全是自费,他拒绝住主办方安排的高档宾馆和宴请。十多年来,慈善捐资2400多万元,救助500多名贫困学子。他自身生活俭朴,办事低调。演讲时,台下掌声不断,――是否有35次(胡锦涛作18大政治报告,代表鼓掌数),我没有计数。鼓掌不象是有人指挥,也就是说:发自听众内心。

       我这辈子参加过许多大会,听过许多报告。坦率地说:我听报告鲜有不打瞌睡、不做其他事(如看书),原因呢,很简单:台上人讲的,不值得我那么聚精会神。今天,听王先生演讲时间逾3个小时。我没有打瞌睡。

      走出会场,陈碧波说:今天会议组织得不错。王教授讲得好,很风趣,掌声多,笑声多,很受教育。为会议做义工的有120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这些人真了不起,高尚。

       我:鼓掌多,说明受欢迎。王先生的有些观点对我有启发。作为德育教授,他的言行自然更引人关注。从介绍来看,王教授的确品德高尚。他的人品值得敬重。我想起了于丹。大概是2010年12月,于丹来岳阳讲“论语”,她说给岳阳人送来“心灵鸡汤”。在报纸上看到这消息后,我说了句话:于丹送给岳阳人的鸡汤太贵,老百姓喝不起。上个月17日,于丹在北大谈昆曲,当场被轰下台……于丹是18大党代表,这几年受到狂热吹捧,她同王教授不在同一个层面……当然,王教授的某些观点,我也有不同看法,比如怎么能把共产党的章程同儒、释、道相提并论呢……对当前弘扬传统文化的圣贤教育,我有不同看法。比如尊孔,我在“巴陵鬼话”中谈过自已的观点……今天,会议主持人要求全体起立向孔子像三鞠躬,我起立了,但没有鞠躬。……

 

  ----------------------------------------------

 

▲最牛拆迁办对联

  ( 南京六合区长芦街道拆迁办)

        拆天拆地拆天地

         安民安心安民心

 

 有好事者改成:

 霸天霸地霸天地

        伤民伤心伤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