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2月10日

(2012-12-17 03:12:39)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今天是世界人权日。
凌晨4点钟醒来,不想再睡。起床,做几个气功动作,然后上网。在“美国之音”上看了3篇有关刘晓波的近期信息。其中有一篇文章题为:刘霞泣诉软禁心酸和刘晓波近况
全文如下:
美国东部时间: 15:44 2012年12月09日
美国之音中文部 新闻 / 中国

 

刘霞泣诉软禁心酸和刘晓波近况

 

华盛顿 — 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至今仍被中国政府关押,而他的太太刘霞则在家中被严密看管。美国记者在12月6号突破重围进入家中,倾听刘霞泣诉这多达两年来的辛酸。

 

 

 

包括伊索达.莫理罗(Isolda Morillo)等在内的几名美联社记者,在星期四趁着24小时轮班看管的守卫吃午饭的空档,进入刘霞家中。这是刘霞在家中被软禁26个月来第一次接受采访,情绪非常激动。这两年当中,她网络被切断,无法对外通电话,一周只能出外一次购物以及探望父母。一个月可以到监狱当中探望刘晓波一次,不过并不晓得这每月一次的探访是从何时才开始的。

 

 

 

刘霞说:”我们的生活如此荒唐。太荒唐了。我感觉到我精神上已经准备好接受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我从未想过当他得奖之后,我就再也走不出我家了。这太荒唐了。我想,  就算卡夫卡都写不出这么荒唐无稽的东西。”

 

 

 

中国当局禁止刘霞与刘晓波讨论她的现况,不过刘霞认为刘晓波了解她也受到监禁。她告诉刘晓波:”我的处境跟你的处境差不多。”

 

软禁期间,刘霞以阅读以及继续绘画来排遣时间,但长期的软禁使她失去了时间意识。她记得几周前去探望过刘晓波,但无法确定日期。她说刘晓波健康情况良好。刘霞同时也苦于背部伤害,经常必须卧床休息。

 

 

 

12月4号,134位诺贝尔奖得主致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呼吁立即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这封公开信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图图放在公民诉愿网站 Change.org 上,一天内已经收集到将近20万个签名。同一天,中国一批知名学者、作家、律师和维权人士也向中国新领导人发出要求释放刘晓波和他的妻子刘霞与一切政治犯的公开信,呼吁以释放政治犯为突破口,启动政治体制的改革。
------------------------------------------------------------------------------------------------------------------------------------------------

     看完这篇文章,特别看到刘晓波太太刘霞向到访记者泣诉的照片,我凝视良久,心中别是一般滋味。眼睛湿润,老殷流泪了。

 

 刘晓波被关押4年,刘霞被软禁26个月。坐牢是什么滋味?我没有亲身体验;软禁是什么滋味?20多年前,我曾经被审查过整整25个月――不是软禁胜似软禁――人精神受到的摧残之烈,没有经历的人是难以想象的。煎熬中,我曾写下过遗书,欲自杀……

 

 

 

  我想起4年前的一天晚上,张超群给我电话。他说,在老汉家看了刘晓波写的08宪章,非常好,我完全赞同。个别地方,我有不同看法,提了修改意见,我念给你听,请记录一下,把我的这个意见发给刘晓波。
      我说:刘晓波已经被捕了。
      张说:凭什么抓刘晓波?他有什么错?中国政府在瞎搞,肯定要受到全世界的谴责!耻辱,历史的耻辱!
      我:网上对08宪章征集签名。
      张:好啊!拥护08宪章,支持刘晓波,抗议抓捕刘晓波!你代表我签名。真名真姓签名!把我的通讯地址、电话号码都写上。
      此时,苍鹰在李锐网发帖,说已经在08宪章上签名了。我按照苍鹰提供的签名网址,上网签上我和张超群的名字。不知什么原因,我们的签名一直没有显示出来。
      后来,苍鹰告诉我:在08宪章上签名后,公安局国保找我麻烦,一直监控我。但我不怕。我很自慰:此生做了件很有意义的事。
      我说:我一直叹息:为什么无缘在08宪章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不管中国的理由是什么,刘晓波是世界上唯一在押的诺奖得主。从道德、政治和法律角度,这都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局面(埃马努伊尔)。中国政府重判刘晓波,软禁其妻子刘霞,胡锦涛在退位前拒不纠正错误,业已成其执政史上一大污点。面对132位诺贝尔奖得主的公开信,面对世人的呼吁、诘问、怒吼,习近平将会如何?

 

 

 ------------------------------------------------------------------------------------------------------------------------------------------------


附:13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致习近平的信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中南海
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阁下

尊敬的习近平先生:

   在您即将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之际,我们来信表示祝贺,并期待中国出现焕然一新的领导风格和执政理念。为此,我们恭请您释放当今世上唯 一被囚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博士和夫人刘霞女士。

  2009年12月,贵国政府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判处刘晓波11年有期徒刑,对他的指控基于他所写的一些政论文章和发起的《零八宪 章》。刘博士是备受尊敬的知识分子和民主倡导者,《零八宪章》呼吁中国在人权,自由和民主的原则基础上进行和平的政治改革。

  在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授予刘博士和平奖后不久,贵国政府在未经任何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开始将刘霞软禁在家;两年后,她仍然被切断和外界的一切联 系。联合 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于就刘晓波和刘霞的持续囚禁状况发表第15-16/2011号意见,认定对他们的关押违反了国际法。然而,该调查意见并没能 改变他们 的处境。

  我们来自不同领域和学科,但一个共同的特点使我们能分享诺贝尔奖的殊荣:我们均相信自由思想和创作灵感的力量,愿尽己所能来推进人类的处境。 任何政 府,一旦对思想和结社自由加以限制,必将对人类的创新精神产生负面影响。事实上,我们诺贝尔奖得主群体对于贵国政府一直以来封锁诺贝尔奖网站 (www.nobelprize.org)的行为感到焦虑。

  前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11年访美时曾承认,“中国的人权状况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们对此类诚实的评价表示欢迎,但是我们希望中国的新一 届领导人 将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抓住眼前的重要机遇,为提高全体中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做出切实的努力。而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将是无条件立即释放刘晓波博士和夫 人刘霞女士。

    此致,

13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2012年12月4日
图图大主教 等 132人名单从略




http://84313215.s633.sqnet.cn/dispbbs.asp?boardid=5&id=547&authorid=0&page=1&star=16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