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1月02日

(2012-11-27 09:40:55)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我家居四楼,可老鼠不知怎么能爬上楼的。最初,发现阳台上有鼠粪,后来又发现阳台角落有花生壳,核桃等。我在阳台上寻找,并没发现老鼠。我估计,是因窗户没关好,老鼠吃了东西后便走了。
我只好每天晚上把关好窗户。过了一些日子,感觉老鼠没有再来。
昨天后半夜,准确地讲是今天凌晨3点多,我睡的正酣,忽然听到阳台上有响动,我开灯,响声停止。我关灯再睡,又听到响声,而且是啃木门的声音。我判断是老鼠来了,不开灯,悄悄起床,走上阳台,我突然开灯,见一只好大的老鼠从洗衣机旁窜出,我顺手拿起晒衣用的杈子追打。眼看老鼠躲进一大花盆,当我移开花盆,却又不见老鼠。停了一会,不见动静,我准备去睡,老鼠忽然跑上内墙,我用杈子戳去,不中,老鼠逃到鸟笼上,鸟儿尖叫,我用杈子顶过去,正中老鼠,掉地上,忙用杈子追压住其头,头被砸烂,老鼠死了。
这只老鼠很肥,足有半斤重,它窜到我家估计有两个月时间。啃坏木门,咬断洗衣机电线,偷吃食物……可恨可恶。看着被我打死的老鼠,我很得意,有点兴奋。上床再睡,怎么也睡不着。干脆起床,上网,看美“国之音”评议七中全会的相关信息。忽然忆起《诗经.硕鼠》。此名篇,我在中学时读过,当时只觉得文字深奥,似懂非懂。50多年后的今天,才真正读懂它。录《诗经.硕鼠》如下: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逝将去女,适彼乐土。乐土乐土,爰得我所。
  硕鼠硕鼠,无食我麦!三岁贯女,莫我肯德。逝将去女,适彼乐国。乐国乐国,爰得我直。
硕鼠硕鼠,无食我苗!三岁贯女,莫我肯劳。逝将去女,适彼乐郊。乐郊乐郊,谁之永号?
转自http://84313215.s633.sqnet.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