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9月30日

(2012-10-05 13:03:49)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今日中秋节。收到50多条手机短信。其中有6条内容相同,曰:
民未主,秋己凉 又见鬼神拜中央 十五月儿圆 十八大话语长 谁是谁非天分晓 多灾多难不兴邦 为明夕 再翻墙 既争权和利 也赏桂花香 广交朋友多散步 打打酱油保健康 祝中秋节快乐!
▲午后,了果法师和两居士来我家。了果法师说:昨天是“诸天会”,每70年才一次。
我问:什么叫诸天会?
了果:菩萨在天上聚会。往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昨晚的月亮最明,天空有异象。法师边说边把拍摄的照片给我看。
我:听说昌慈法师(了果法师的剃度师父)不在南华寺,去栖霞山度晚年了。
法师:师父不在栖霞山,在南华寺附近的一个小庙闭生死关。上半年,她病了,准备坐化,我赶到南华寺,为师父治了一个星期的病,好了,90岁了,她决定闭生死关,不再出来见人了。
……
我有幸见过两次昌慈法师,一次在南华寺,一次在岳阳紫竹林禅院。法师曾告诉我,她早年修密宗,头插吉祥草。我听后,感到很惊讶:老法师了生死,会直接去天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