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9月06日

(2012-09-07 19:44:41)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上午9点钟,朱顺生先生来电话。他问:你在家吗?
我:在。
朱:我来见你。
我:有什么事?
朱:国家大事。
我笑:国家大事?什么国家大事?
朱:最近,习近平……
……
9月5日,习近平原计划与希拉里的会晤被宣布临时取消。同时还取消了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俄罗斯代表团的会面。这一罕见的外交举动立即引起各界舆论关注,尽管外长杨洁篪希望人们不要有猜测,结果却招来更多猜测和谣传。
据媒体报道有两种说法:一是,习近平因行程安排问题临时取消了与希拉里的会面;二是,习近平背部受伤,正在北京301医院留医。
该消息遭网民强势搜索,很快新浪、腾迅、网易、搜狐四大微博都禁止搜索“背部受伤”、“习近平”等字眼。
同朱老电话聊及此“国家大事”后,我浏览几个网站,看了近10篇评论。其中,北京著名学者吴稼祥的一则寓言故事耐人寻味:
【鬼喜人过】
一鬼天天盼某人快死,人死了,鬼才能投胎。某人拿领带,鬼递给他绳子,希望他赶紧上吊;夜里过马路,把红灯改成绿灯,让他闯,巴不得被撞死。某日夜,某人说明早不去上班。鬼大喜,心想,不是得大病,就是要跳楼自杀。越想越快活,一脚踩着猫,猫一口咬住,鬼哎哟一声变成耗子,被猫吃了。
吴稼祥回答别人谘询的时候表示:“我只是以一种可以言说的方式,记录历史”。
由于这则寓言发表的时机比较敏感,因此微博有不少人询问这是不是跟太子有关,也有一些人叫嚷,“看不懂啊,太内涵了”,也有的说“我猜到了开始,却料不到结尾”。
 吴稼祥在当天中午还发了一条【内生性乱局】的微博:“近5年来乱局,都是围绕最高权力交接展开的,今年以来,尤其惨烈。这是系统性周期动乱,自内生的,而非外缘性的。这是这个系统自我崩溃的诱因。希望斯巴达(十八大)后,接班成功的团队,记住自己遭受的煎熬,把档和国家引上自我救赎的道路,和长治久安。”
如果说习近平是因为正常的身体健康原因不能会见希拉里的话,完全可以公开说。谁没有个特殊情况呢?这样的消息报道出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中南海对此却是讳莫如深。
今天,外交部公布,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下周一(10日)将在北京会见到访的丹麦首相施密特。
由此,“受伤”传闻是否真的打破?人们的疑虑、猜测是否真的消除?难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