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9月17日

(2012-09-22 19:18:48)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上午8点多钟同女儿、外孙一起去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事,路过王家河办事处,见楼前停了许多小车,估计是有会议在这里召开。
这时一辆丰田吉普驶过来,停在正门前,fa先生从车上下来,同我打招呼,并对司机说:你把车停到楼区公安局院内,那里安全,免得被人砸了。开完会,我再打你手机。
我:你的车也怕砸?
fa:担心啊,现在一些人疯了,反日本游行,砸中国人的车!
我:这游行是政府发动的。
fa:混进了极端分子,坏人,趁火打劫。
我:游行必须一定要登记,必须审批。这么大规模游行肯定是经过公安局认批准了的。公安局怎么不抓暴徒?警察坐视暴行,至少是不作为。明天是九.一八,估计是高潮。有人会看热闹,也有人忧虑,更有人唯恐天下不乱。如何评价这次反日活动,真还难讲。
fa:关键在政府,老百姓嚷嚷有什么用?
我:你也这么认为?
fa:在老市长面前不能说假话!
我:你说假话,我也能理解。
fa哈哈大笑。我也笑了。
……
▲午后上网,浏览反日游行报道。
多地示威民众手举毛泽东像,伴有“毛主席,想念您”等标语或横幅。还有示威者化妆成毛泽东,乘敞篷轿车参加游行。更为诡异的是,网络图片显示,多地出现身穿毛泽东时代旧式绿军装的有组织游行队伍。令人瞩目的是,示威中开始出现涉及到大陆现实政治的诉求。在一辆“川M”(属四川省资阳市)的黑色越野车后窗上,张贴着“钓鱼岛是中国的,薄熙来是人民的”标语。
老殷感到:这游行岂是反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