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8月19日

(2012-08-19 22:59:42)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5月15日晚上,陈碧波乘2次列车去北京,开始他19年来的第138次上访。“陪同”他上访的还有政法委的两名干部。陈碧波以前上访,都是坐位票和站票,这次上访因有政法委干部“陪同”,费用由公家买单,陈碧波得以享受坐卧铺的待遇。他是下铺,上铺是一年轻女子。互相都不认识。
女子问老陈:去北京干啥?
陈答:上访。
女子感到有点奇怪:上访,怎么还有政法干部陪同?
老陈给她讲述自己的上访故事。交谈中老陈知道这女子是汨罗市的一个乡衬教师,姓黄。车到北京,小黄给老陈留下一张名片,并说,希望今后能联系。
5月下旬,老陈和小黄联系上了,并在岳阳见面。小黄到陈碧波家进行了“家访”。
随着频繁地接触,出乎老陈意外的是:小黄希望同老陈……老陈直摇头,说:不可能,不可能。我65岁了,比你大26岁;我不仅家贫如洗,吃低保,还负债。这是两个很现实的问题。
可是,小黄态度明朗而坚决:你人好。我看中的是你这个人。我们有着共同的理念。我己下定决心!
……
前两天,米老给我电话:陈碧波让我转告,星期天晚上,他要请你和我几个人吃饭。
我感到奇怪:陈碧波请吃?上访未了,经济紧张,请吃干什么?
今天晚上,在大锅灶酒店。陈碧波请米老、余行长、余教授、许局长和我等7人吃饭。进入包厢,陈碧波指着一位年轻俊秀的女子,向我们介绍:这是我的女朋友……并简述了5月15日在火车上相识的过程。
我感到惊讶,我问陈:这段时间,我们见面多次,这么好的事,怎么没听你讲?
陈:正在进行中,我不好意思讲。
米老说:其实,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老陈一辈子好艰难,吃了好多苦头,到晚年走桃花运,有艳福,遇上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子,这是上帝赐给的最好礼物,上帝真公平。不过,我也怀疑:小黄是不是有关部门用的美人计,派到陈碧波身旁来卧底的?别介意,这是笑话。
米老还说:老陈是个有思想,有独立见解的人。一辈子不听党的话,不听领导的话。要是听了领导的话,不上访,就不能认识小黄了。这既是天意,又证明上访好!不听领导的话好!
我问小黄:你接触陈碧波有三个多月了,怎么样?
小黄:我觉得他很好。他什么都是好的,一点问题也没有!
我:我真诚祝福你,但也要提醒你:老陈不可能一点问题也没有。他比你大20多岁,经济状况不好。你要慎重考虑。婚姻是大事,要理性,不宜凭感觉走,切忌一时冲动。
小黄笑,点头。
老陈很兴奋,说自己真走运,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能遇上这么好的女人……我和小黄双方都要进一步了解,注重培养感情,结婚是明年的事。
……
大家都为老陈庆幸、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