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07月09日

(2012-07-09 08:54:36)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上午,瞿石龙来见我。他问:前几年,你认识北京一个教授,来岳阳给人治病,用指诊疗法,治疗偏瘫病人效果神奇,同他还有联系吗?
我:有联系。问这个干啥?
石龙:老陈的一个朋友中风。眼、嘴歪斜,不能言语,不能走路。西医治疗,不见效果。一个老中医帮他治疗了一段时间,眼、嘴歪斜,有好转,能说话,但发音吐字不流利,走路一瘸一拐的。你能帮他请北京的这个教授吗?
我:范先生不是教授,是民间医生,身怀绝技,专治疗偏瘫。请他专程来岳阳,费用比较高。
石龙:只要能治好病,多花点钱,也值。
我:这个人是干什么的?经济状况如何?
石龙说:在××局当局长。
我:官至局长,治病花钱不会有难的。
石龙:这个人很清廉,少有的廉洁官员。为人正值,口碑好。……我帮他预算了一下,如果请范医生,估计要准备10万元钱左右。这个数对其他官员来说,无所谓,但这个局长肯定会有困难……他中风4个多月了。刚开始,他病了,局里人员都去看望,他很受感动……后来,大家以为他病治不好了,不可能再上班,也就是说一把手当不成了,局里人对他态度马上变凉……谁知病情又有好转,现在他带病上班,局机关人对他马上又亲热了……这一变化,让他感触非常大。
我笑:这个很正常。
石龙:现在势力眼多,人还没走,茶就凉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现实是很残酷的。
我:真如你所讲是个廉洁的局长,那也难得。我们应想办法帮助他。比如,能多找几个类似的病人,费用就能分摊。
石龙:我再同老陈商量一下……让他尽快筹集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