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7月07日

(2012-07-08 10:55:58)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早上7点,米老和陈碧波二位来我家。一进门,米老说:你8点要到医院打针,我们趁早来看看你。
我说:谢谢,这么热,难为二位了。体检发现了些毛病,尿潜血,心动过缓,主动脉弓见弧形钙化,血压血脂都高,都是老年常见病。医生建议作进一步诊治……我坚信自己能长寿,能看到独裁体制的垮台。
米老:人活着要有盼头。我们的盼头相同……形势变化大,发展很快,是能看到的……长寿,要健康长寿才好。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关键还是自己多注意,医生的话只作参考。
老陈:我告诉你一个方子,黑豆子洗干净,凉干,用食醋泡一个月后,每天吃一把,长期坚持,你这些毛病都会好的。
我:呵,这方子简单。我试试看。我问米老:儿子去加拿大快三个月了,怎么样?
米老:好,非常好。儿子、媳妇和孙女都在上学。政府给孙女免费供应牛奶,儿子媳妇上学,政府还发生活费。儿子每天都要在qq上同我见面,聊上几句……到了加拿大,生活自由自在,不要看人家眼色,不怕官员来扰民……他写了许多日记,所见所闻,同中国进行比较,写下自己的感想……现在加拿大政府已经停办中国移民了。
我:为什么停办?
米老:我儿子讲,中国人想移民加拿大的太多,加拿大已经积压了20多万中国人申请移民的资料。加拿大政府正在制定新的移民政策,对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的门坎都大幅提高了。要停办半年后才开始办理。
老陈: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人民却要往国跑……外国人是否想移民到中国?
我:人往高处走,水向低处流。北朝鲜有人逃往中国,被遣返后,要枪毙……
……

===========================
张超群
香港官员的小事都是大事
今年的七一是香港回归15周年,又是香港特首梁振英宣誓就职的日子。据《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的只言片语透露,这一天香港有数万或十万人上街游行示威。上街者诉求多多,其中之一就是要求梁特首下台。我也赞同主持人的意见,刚上台又怎么下台?
梁特首之所以引起一些人愤怒,就是他的私家别墅也有僭建问题。所谓僭建,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违章建筑。梁宅僭建问题曝光后,梁又是道歉又是立即组织人拆除。但有的人还是不罢休,说梁有意隐瞒,诚信有问题。甚至有人还为落选的唐英年打抱不平。唐当时就因僭建问题闹得满城风雨,灰头灰脸,民意下滑。
在国人看来,在自己的房子上面搭棚修架,与何人相干?违章建筑,是在自家宅院的违章,不妨碍别人,算什么大不了的问题?
嘿!在香港,官员的鸡毛蒜皮的问题可以小题大做,居然可以上报上电视,居然街上有人谴责,当事人居然不可充耳不闻,要回应检讨并改正。香港与大陆,一河之隔两重天,何也?
香港是法治社会,一切依法依规办事。违法违规,不管什么人都要追究,没有官民或内外有别。光有法还不行。香港给力的是有新闻舆论的监督自由。有了新闻舆论的造势,才会满城风雨,令当事人坐卧不安。我想,梁特首上台伊始,区区僭建小事就遭此猛呛,足以清醒为戒,以后的路只有走正,才会柳暗花明。
表面上看,香港人“恨”官、呛官,鸡蛋里找骨头,而实际上是爱官、护官。你看前一阵子,炮轰曾荫权的来势汹汹,曾检讨、硬咽、落泪、拆违建、退高档租屋,似有熬不到任期满而下台的危险。7.1,曾安全着陆,悠哉游哉的日子、全国政协副主席的位置正等着他哩。
网上,看到一位县委书记下乡慰问贫困户,桌子上摆着价格不菲的“九五至尊”香烟。像官员抽天价烟、喝天价酒、穿名牌衣、戴名牌表之类的芝麻“小”事,只能在网上引起热议,党办媒体则一律三缄其口。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歌颂的文章连篇累牍,批评的声音却销声匿迹。如果大陆的媒体能像香港一样盯住薄熙来的一言一行,他也许会收敛些,不至于败得这么惨。我说,党的舆论造就了薄书记,党的舆论也坑了薄书记。(7月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