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6月16日

(2012-06-17 08:34:12)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柳君说:薄熙来倒不了的。他会再起来。
fa:撤职了,双规了,在受审查。已经倒了,你怎么还说倒不了?
柳:薄熙来是一颗很耀眼的政治明星。他不是一个孤立的个人。他同陈希同,陈良宇不同。薄熙来有两点很突出。
fa:哪两点?
柳:第一、他是极左势力的代表或说毛泽东思想的代表人物,人称薄泽东。必须看到,如今毛泽东的影响还非常大,从根本上说,胡锦涛也是毛泽东的继承者。共产党没有、也不可能批判毛泽东。再加上薄泽来又是太子党,如今能左右政局的、在军队中有势力的是太子党,人脉关系错综复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损俱损,一荣俱荣。你说薄熙来能倒吗?第二、薄熙来得民心。短短4年时间,重庆变了大样。薄熙来打击了黑恶势力,社会治安好。老百姓受惠。至于他打击政治对手,这与老百姓有多大关系?重庆的市民,普通民众是拥护薄熙来的。得民心者,会倒吗?只要薄熙来不死,不要过多久,他又会起来的。
我:政治斗争比寿命。有人说:战死沙场,一次作古;逝于政坛,死而复生。
柳:宫廷斗争以成败论定,所谓成则为王,败则为寇。无是非,无真理可言。处理薄熙来事件,不透明,暗箱操作。内部斗争很厉害。保薄的势力很大。开会时贾庆林把桌子都掀翻了。
我:网上谣传多呢。你又不上网,是哪里来的消息?
柳:我有我的信息渠道。正规的。中央党校的。
我:当年贾庆林以最低票当选,非议很多。明明与赖昌星案有牵连,一屁股的屎,***保他,成为国家领导人。何德何能,我一直是斜眼瞧他。前不久,公审赖昌星,打击了贾庆林的气焰。中国的不幸,就是让这种人来左右人民的命运!
……
====================
张超群

这个杠要抬

“硬是说有些话‘为什么在美国可以说,在中国就不可以说’,这种提问题几乎就是抬杠。”《环球时报》的理由是“中国的政治框架与西方不同”,“不同的政治框架必然有不同的舆论生态”;“中国社会目前承受不了所有人在大众传播平台上‘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见该报5.11)。
我很纳闷儿,怎么说话跟政治框架挂上了钩?中国形势不是一片大好吗,政府又不是纸扎的,怎么大伙儿说说话就承受不了呢?
为什么在美国可以说的话,在中国就不可以说,这叫抬杠,我说这个杠一定要抬,而且抬定了。
如果说美国环境优美卫生,为什么中国不可以马上改变脏乱差面貌赶上美国,那叫抬杠;如果说美国受大学教育比率高,为什么中国还有文盲,这叫抬杠;如果说美国人福利好,为什么中国人不能实行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这叫抬杠。统统不是。我们抬杠不牵涉到资源丰缺、环境优劣、财富多寡、科技先进与落后等等需要自然环境、社会条件、时间积累的问题,而是人的嘴巴说话问题。
凡是人都长了一张嘴巴,有嘴巴要说话,这不分白人黑人黄种人,不分中国人美国人,也不分高贵低贱,是天生是人性,是个人人平等的问题。
说话自由,这是自然法赋予人的权利,西方谓之天赋人权。至于说脏话痞话不礼貌的话,有道德约束;造谣惑众,损害他人权利,有法律管着。所以,中国的宪法在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权利的条款中,就是言论自由四个光溜溜的掷地有声的大字,不加任何限制性词,不设任何前提条件。
《环球时报》凭什么说在美国可以说的话,在中国不可以说?中国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环球时报》凭什么说“不”?是谁赋予〈环球时报〉这个违背天理、违反宪法规定、侵犯人权的权力?
想说就说,在美国说得的话在中国也可以说,这决不是抬杠,争的是理,争的是人权。
至于将说话不中听的人挖个坑埋掉或造一顶帽子让他戴着不许乱说乱动或训斥、恐吓或捉起来判刑,那叫强权政治、公器滥用,那不在我们抬杠范围。
(5月29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