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5月7日

(2012-05-08 01:44:27)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下午,lu先生来我家聊天。他说:你昨天日记中讲,严先生主张共产党一分为二,轮流执政。这办法好。
我:好在哪里?
lu:第一、共产党保住了江山。共产党左派,共产党右派,反正都是共产党。第二、由人民选举,凭选票执政,符合民主潮流。第三、反映了共产党当前的状况,操作性强。
我:共产党当前的什么状况?
lu:存在两派的现状。
我:哪两派?
lu:一派是以温家宝为旗手的政改派,主张人权,自由、民主,法制,普世价值,可以说是右派,民主派。另一派是以吴邦国为首的“五不搞”, 可以说是左派,专制派。左派势力比右派大得多。
我:何以见得?
lu:有一点可以说明:薄熙来是左派代表人物之一。9个常委,有6个去了重庆,高度肯定薄熙来“唱红打黑”的重庆模式。
我:王立军事件后,力量对比,发生重大变化。
lu:对。薄熙来对前任重庆领导人贺国强的人马有伤害,贺国强走到了倒薄前台。习近平访美,美国人向他透露薄熙来谋反,矛头直指习近平……关健时候,习近平投了关健的一票。胡、温占了上风……薄熙来垮台,给左派以重创。右派势力壮大,政改之声骤起。如果,这个时候改组共产党,右派、左派独立,全民选举……
我:这么做的前提条件必须是军队国家化,军队不介入政治……军人参政,必是国家灾难。
lu:那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还是有蛮复杂。
我:还有什么好处?
lu:第四、符合大多数老百姓的意愿,共产党执政有群众基础。…… 尽管共产党执政以来,搞死了几千万民众,作恶很多。但现在的百姓还是拥护共产党,有的人一旦离开党,似乎就没法活了……这是长期愚民教育、奴化教育的结果,不是一下子能改变的。
我:政改必须有人民的支持。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民众的觉醒。现在很多人还在酣睡。还有好处么?
lu:第五……
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