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4月2日

(2012-04-03 05:14:49)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晚上,张超群来电话。他说:最近左腿疼痛,行动有点不便。
我:快70岁了,身体是容易出毛病,到医院检查了么?
张:明天准备去医院看看……网上有什么新闻?
我:网上新闻多。最近,北京市公安局查处“军车进京,北京出事”的谣言,抓了一些人,关了一批网站。影响很大。
张:谣言要不得,是要坚决反对。
 我:现在小道消息很多,谣言四起。无风不起浪。我认为有深层次的原因。根据历史经验,“辟谣”十有八九就是真相。我记得毛泽东逝世前后,流传很多“谣言”,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大抓捕,最后证实谣言都是真的,发生了“宫廷政变”,逮捕“四人帮”的重大事件;2003年的萨斯疫情之初,官方也是“辟谣”……这次对“北京出事”的辟谣,采取的是抓人关网,我觉得这种做法有问题。谣言止于真相的公开。王、薄事件时间这么久了,为什么还不见公布真相?你不公开事情真相,人们就只好猜测了,有人就借机造谣了。所以,解决谣言,最有效的作法是及时公开事情真相,不搞暗箱操作。
……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告诉记者,他住的离北京很近,他发现那几天确实是有很多军车开往北京。他还亲自听到一些目击者对他说:‘确实是有很多军车往那边开、在高速公路上’,但中共却不承认,还抓人不许微博讨论,完全是在自打耳光。
▲吴先生发来手机短信:
1、不说谎,未成年。
2、会说谎,是团员。
3、说谎不眨眼,是党员。
4、说谎直视不眨眼慷慨激昂,是官员。
5、说谎令测谎仪也失灵的,是高官。
6、把谎言说成真理的,是国家领导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