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2月11日

(2012-03-02 02:15:00)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说:现在是政治的季节,谣言满天飞,人们对王立军不感兴趣,他们关注的焦点是薄熙来。
上午10点半,周正初君来电话。他说:8号至9号,薄熙来率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在云南考察,还有他在滇池喂海鸥的图片,如果王立军案与他有牵连,怎么还会有报道?
我说:薄熙来考察云南,云南传媒登上头条,我们看到的是云南媒体的报道。但是重庆各大报章只字不提,只有重庆卫视在夜间新闻播出片段。个中情由,耐人寻味。网上有消息称,有知情媒体人透出消息,重庆同行已经接到通知,凡有关薄熙来的新闻,上报纸或上电视均必须经过北京同意。
周:看来,薄熙来凶多吉少。
我:作恶多端,在劫难逃!
……
晚上9点,准备写今天日记,网友高先生电话:刚才网上有报道,今天下午,加拿大总理哈珀周六访问重庆,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进行一个小时的会谈。看来,这家伙没什么事。
我:薄熙来出来和哈珀会见,不能说薄熙来就没有事。薄熙来的问题已经暴露。肯定要处理,但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很复杂,得有一个过程。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尽可能减少官场震动。习近平14号将要访美,这是中美关系的大事。习近平在美国,人们必将会向他问起王、薄的事,而短期内,此事又不可能处理好。习如何回答?我估计习近平回国之前,动薄熙来的可能性很小。会让他照常活动。但薄熙来失势,已无法挽回。我下午查了一下资料,当年,北京市的王宝森出事后的几天,陈希同还在电视上频频亮相呢。
高:很难说。赖昌星案惊天动地。贾庆林安然无事。薄熙来问题,关键在胡、温有多大勇气和决心。……
…… 
晚上10点,正在写鬼话,吴先生来电话。他说:8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昨在重庆视察司法工作。周永康来重庆,显然是为了王立军案,可是,这时薄熙来却远避云南,这说明什么?薄熙来的死对头,揭露薄熙来许多黑幕的“姜维平”,这三个字一直是禁忌,但现在, 新浪和百度,被解禁。这个信号是不是想先通过民间先揭薄熙来的老底?……中国的事如同谜语,够人猜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