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月21日

(2012-02-03 00:00:28) 下一个
星期六 下雪
▲wa先生是副处级官人,五十出头。在单位是实权派。他为人实在,人缘好,上下关系都不错。今天中午,他约了我和几个人在华天酒天吃饭。谈到红包,老li问wa:进了多少?
wa:比往年少多了?
我:物价上涨,红包怎么会减少?
wa:情况有变化……现在我们接受别人的红包如是两千,或两千以上,就是受贿,就要受查处。两千以下是安全的。所以,有人给我送红包,我都问:多少?如超过两千,我就退,反正只要1900元。
我:你在说酒话吧?
wa:真人面前不说假。同你老人家说话,我能不真?
li:真要求人办事,两千元钱是不行的。起码得五位数!
wa:可以分次送,每次不要超过两千。
……
日前,长炼一位退线的二级单位党委书告诉我:现在企业贪污受贿……不好说……收红包每次不超过两千元就没事,至于次数,那是不管的。
……
▲今天下午4点多钟,雪花飞舞,我匆匆从外面回家。在长炼小区东门,遇上da先生。他从麻将馆出来,我问:今天怎么样?他笑嘻嘻地说:赢了500元钱。……昨天晚上在茶楼,□□□请我陪□□□打牌,给我两万元,只准输不准赢……
我:为什么?
da:他儿子的工作……要请□□□帮忙……
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