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月07日

(2012-01-10 19:55:46) 下一个
▲今天上午10点,宋先生来电话。
他说:这几天,党委组织学习胡JINGTAO在《求是》杂志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文章。要讨论,要汇报学习心得体会……唉,有什么心得,只是互相唬哢一通。胡JINGTAO文章你学习了吗?
我:学习?你用词不当!
宋:啊,没有什么值得学习的。你看了?
我。看了两遍。
宋:胡JINGTAO说,必须清醒地看到国际敌对势力正在加紧对中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图谋,而思想文化领域是他们进行长期渗透的重要领域……你怎么看?
我:这是共产党几十年一贯的调子,并没什么新意。不过,现在提出开展“反西化”,是形势的要求。阿拉伯之春对中国影响大,民心思变,维稳不稳。广东乌坎村事件震惊世人……共产党对自己统治担忧。虽然它手中有权力,但它失去了民心,失去了人民,这是很危险的。为了巩固执政权,确保18大平稳交班,必须宣传社会主义文化,加强对人民思想的控制。
宋:社会主义文化是什么?
我:实际上是党文化,专制文化,独裁文化。
宋:现在要控制人的思想比较难。手机、网络这么发大,怎么能控制得了?
我:“文化战”肯定会以失败告终。
……

▲今天傍晚,收到吴先生发来的手机短信赖。他建议我将此短信发今日日记。
《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写道:“学生上街,工人上街,凡是有那样的事情,同志们要看作好事。成都有一百多学生要到北京请愿,一个列车上的学生在四川省广元车站就被阻止了,另外一个列车上的学生到了洛阳,没有能到北京来。我的意见,周总理的意见,是应当放到北京来,到有关部门去拜访。要允许工人罢工,允许群众示威。游行示威在宪法上是有根据的。以后修改宪法,我主张加一个罢工自由,要允许工人罢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