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2年1月06日

(2012-01-10 19:54:56) 下一个
下午两点多钟,杨宝坤同学从北京来电话。
她说:新年过去好几天了,打个电话向你问问好!
我说:谢谢。在我印象中,你是个乐天派。你的身体应该是很好的。
杨:我每天坚持唱歌跳舞,打太极拳。自我感觉不错,没有什么毛病。
我:你老头同你一起活动吗?
杨:我们各搞各的。他喜欢玩牌……以前,我总是不要他玩牌,他不听。现在我也想通了,人都这么大年纪了,喜欢什么,高兴什么,就干什么吧,不能强求。
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喜欢的也不能强加于人。你做的对。
杨:你还在网上写鬼话吗?
我:是。
杨:这几年,我一直反对你写鬼话,总为你担心……现在,我觉得,只要你喜欢,高兴,你就写吧。当然,你得注意保护自己,要有底细,不要被抓去坐牢。
我:谢谢你的理解。你进步了。
杨:什么?不反对你写鬼话,就是进步了?
我笑。
杨:我只是认为,活到这个岁数了,干点自己喜欢的事,图个心情愉快。我并不以为你写鬼话有什么作用……我也希望反腐败,也希望民主自由,但这种事,我们老百姓是无能为力的。北京人说:反腐败,朱镕基只能唱唱高调;搞政改,温总理只能放放空炮。……共产党就这样子了,积重难返,迟早有一天会……现在的人很现实,都在想钱,老百姓在拼命挣钱,当官的在拼命捞钱……其他事谁管?谁又管得了?你殷正高不是在操空心吗?
我笑:你只是在原地踏步,我误以为你进步了。
杨:你这个人啦,我真不知道怎么说你。
我:你怎么说我都行。我很喜欢听你说呢……汪铁华(同班同学)病好了么?
杨:他是直肠癌,手术效果不错,做了化疗。现在还蛮好。唉,人啊,说病就病,说倒就倒。生命真的很脆弱。我们都是快70岁的人了,一辈子真不容易,一定要善待余生。
我:善待余生,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太节省,要尽可能把生活质量提高些。人到了天堂,钱还存在银行,是不幸的。
杨:我赞同你说的。没有钱不行,有钱舍不得花,甚至虐待自已,是愚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