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1月6日

(2011-11-09 07:01:13) 下一个
今天上午10点多钟,应某君之约去本市一宾馆。
某君:好久不见了,你还好么?
我笑:怎么讲呢,我这人嘛,不好也不坏。
某君亦笑:你的回答有意思。
我:我知道你很忙,也知道你为什么会见我。直奔主题吧,请说!
某君:爽快人,好!看了你这几天的日记。
他边说边掏出几页纸,对我说:是从李锐论坛上卸下的。
我:还值得打印?太浪费纸张了。
某君说,你看问题片面,偏激。一个小悦悦,一个成都跳桥女,还有什么南通的老大娘,武汉的大某君说,吴菊萍,你应该知道,她面对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从10楼坠落,毫不犹豫地冲上去,用双手接住了小孩,救了孩子,自己却粉碎性骨折,
她受伤住院后,收到了10万元捐款,她把这些钱转捐给社会其他有需要的人。多好的人!伟大的人格!吴菊萍被称为“最美妈妈”。对这种人,怎么在《巴陵鬼话》中就不见你写呢?昨天,我同□□□几个人在议论《巴陵鬼话》,都有一个感觉:你基本上都是暴露阴暗面。当前中国社会有光明,有阴影,或者说黑暗,但光明是主流。这是我们看问题的,分析问题的出发点。
某君:你在长炼搞过多年党务工作,曾经被评为中石化系统全国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模范。
我:哟,27年前的事,你都知道?
某君:你是政治工作搞得好,才调到政府来的嘛。
我摇头,说:那是我一生中的憾事。
某君:怎么能够这样讲?
 我:我搞党务工作,上党课,讲过许多假话,违心的话,骗人。
某君:那个年代,是时代的局限性。我是说,党务工作者,思想工作者,就是讲政治,树正气,引导人们……让人们看到光明,有奔头。你的巴陵鬼话,多写些生活中的好人好事,歌颂光明,……你是党员嘛。
我:我是不合格的党员。
某君:要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莫发怨气,不讲怪话。
……
打住。其他话,不便照录。
一个半小时后,吃午饭。某君问我:喝什么酒?
我:随意。最好是喝点黄酒。
某君:喝茅台吧。
我:茅台,难有真的。不过,你请我喝茅台,假的也当真的喝!
某君笑:你开窍了。今天同你交谈见到了成效。
午后一点回家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