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1月29日

(2011-11-30 09:33:18) 下一个
星期二 阴 大降温
今天在阿波罗酒店,同谢培清(前市委书记、中石化巴陵公司书记)、罗民安(中石化巴陵公司总经理)等人吃晚饭。
 谢、罗二人均因肖汉一案受到牵连。谢被开除党籍、行政降两级。罗以贪腐20多万元,判刑8年。
对于处理,谢培青何说:李融荣,李毅中,陈同海,三人搞内斗,你死我活。作为下级,我们成了他们内斗的牺牲品。
谢、罗出事后,有人为他们周旋,但因是温总理批示的案子,也没办法。
肖汉案,涉案总额也不过千把万块钱。谢培清说:我没有贪污受贿。罗民安也只查出20多万。在共产党厅级干部中真算得是罕见的廉洁官人。
观人生,有人能因祸得福,有人却祸不单行。谢、罗同时丢官,几乎又同时患癌症。去年冬天,谢因胃癌,作了胃切除手术。今年夏天,罗因直肠癌,肠子割去50多公分。命运如此舛,是神的旨意还是魔的作用?
20多年前,我同他们有过工作联系。这些年见面很少。
老谢明显瘦了。他说:掉了三十多肉,现在体重只有110斤了。我问他:在家干些什么?
谢:三件事。一是关门读书,二是开门会友,三是旅游。
我:看什么书?
谢:什么书都看,包括佛教的。
我:马列毛邓的书也看?
谢:看。
我:我们这一辈子就是被马列毛的著作坑害了。你还看?
谢:现在看,是总结教训。
我:你搞一辈子党务工作,最后,被共产党开除,你恨共产党吗?
谢:我不恨共产党。共产党培养了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这一辈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热爱党。
我:你被党开除了,还爱党,能做到这一点,真不容易。我虽然还留在党内,但我不喜欢共产党独裁专制,我以批判共产党独裁专制为己任。
谢:共产党问题很多很多,尤其是最近10多年来,变化快,太腐败,象一条烂了的鱼,没法游动了,这样下去,只会等死。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我现在很自由,没有任何人管我。
我:那你比我强。
谢:你怎么这样说?
我:你应当知道:国安、国保对我一直是严密监控。不过,我以此为荣。
罗:那是保护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