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1月27日

(2011-11-30 09:29:58)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刘忠起(原中石化财务部负责人,退休,大学同学)来岳陽。晚上,在阿波罗酒店,周芳富君请长岭炼油厂老领导蔡海良、蒋信成、王胜利等聚会,我和远大为(原市地税局局长)应邀参加。
喝蓝带洋酒三瓶。有点醉意。叶宏智送我回家。带着醉意上网写今天日记。
▲芳富问:喝什么酒?
我:蒋厂长喜欢喝黄酒。
芳富:老蒋只喝古越龙山牌的黄酒,这酒店没有。
胜利:那就喝茅台吧。
我:茅台酒假的多。
忠起:茅台酒主流是好的。
我:什么叫主流是好的?
忠起:虽然有假茅台,但茅台酒有真的,多数是真的。任何情况下主流总是好的。
……
共产党执政60多年,总是强调:主流是好的。无论是反右年代,还是饿死几千万人的大跃进年代,还是文化大革命年代,主流总是好的。
▲服务生送上一盘咸鱼。我夹一块,觉得太咸。我问芳富:这是什么菜?这么咸?
菜?
芳富:咸鱼。
蒋信成:你吃的太多。
忠起:你吃的太快。
我:你们说的都不对,一口吃下,我太贪。
蔡海良:如今,能贪,就好么。贪,就能上升。
过了一阵,老蔡又说:共产党要是能解决官员的贪腐,那真伟大了!可惜,共产党没办法。
▲叶宏智向我敬酒。他说:老殷,40年前,我和你在一个办公室,如今同住一个小区。上次小区选举业主委员会,提了我的名。有人不同意,理由是:叶宏智同殷正高关系太近。因为殷正高是被国安、国保双重监控的。
▲席间,芳富三次举柸向我敬酒,他说:中国人缺少两个东西:一是信仰,二是精神独立,思想自由。……我一直看你的巴陵鬼话,他们不理解你,我可理解你。……不要管鬼话点击率是多少,就这么坚持下去,是最好的!……

……

===================
张超群:
少数与多数(11月24日)
从单仁平在《环球时报》发表的文章,我才知道艾未未从网上发借钱还税的消息,仅半个月时间,就有3万人借钱880万给他。
在诚信缺失的当下中国,居然有相识或不相识的人借钱给一个牢狱释放犯、一个被法院判处追缴1500万税款的人,这是一件非同小可的耐人寻味的事,应该给执政当局浇了一盆冷水,是到了该清醒的时候了。
3万人,这是个惊人的数字;880万,这是一笔巨款。但《环球时报》的评论员单先生很淡定,他说“中国有13亿人,新浪微博用户据称超过1亿”;“用‘少数人’,甚至‘极少数人 ’来称谓他们,都是准确的。”
我说单先生,你的文章给执政当局是一种误导。3万人,还是个小数字吗?
执政当局比你看得清,懂得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道理。记得2007年底,我与殷正高去北京开李锐思想研讨会,与会人数十来人,却惊动天庭,惊动几个省市部,出动警民数十人,一派如临大敌景象。刘晓波在网上发《零八宪章》,附和签名者据说只有一百多人,当局立即网上封杀,立即抓人然后判刑;得诺贝尔和平奖仅刘晓波一人,但当局就是不放人让刘去领奖,且不惜以一人之事“冷处理”挪威一国至今。
为人做事,关键是看体现什么价值和方向,一时半会不在人数的多寡。价值正确,方向对头,经过水滴石穿的努力,一个人或几个人或少数人就会变成多数人。历史上这种由少数人变为多数人的经典事例不胜枚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