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1月11日

(2011-11-14 08:45:48) 下一个
▲今天早上起床,打开手机,收到刘先生短信:邮箱有资料。
早餐后,上网,在邮箱中见到艾青(1910-1996)夫人高锳写给中国人民的公开信。
我摘录信中部分内容:
艾青去世后,当时已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胡jin tao,代表中央领导来看望我,代表领导人表达关心。
自从艾未未4月份“被失踪”后,家里就没有听到他的消息。我看着家里挂着这张曾与胡jin tao的合影,心里不舒服......所以,我拿了下来,换上了我们的全家福。艾未未莫名其妙地在机场被扣留,我们不知道他被带到哪里去。随便把一个人变成敌人,仇恨的对象,这是否公平?对当局,我(只有)这样的形容词:令人毛骨悚然,歪曲(事实),邪恶。
高锳说:艾未未“罪行”的证据是什么?那就是,对于国内发生的大事件“四川地震”,他说了几句公道话。为了维护老百姓的权利他仗义执言......其结果是:我们的家庭遭到不幸。2008年,当学校由于劣质建筑在四川大地震中倒塌,艾未未为死去的孩子们发声讨公道。死去的孩子中没有我们自家的孩子。艾未未沉默了几个月。如果他不说话,如果我作为他的母亲不支持他,有可能他将再次失去自由。何其可怕!他失去自由期间,被关押在一个小牢房里,每天24小时,灯都是开着的。他每天早晨6点30分起床;警察监控他、轮班工作3个小时,他吃东西、上厕所都有人看着。在艾未未被关的81天里,我哭干了眼泪。我现在听力不好,视力很差。我已经80岁了。只要我活着,我希望儿子在身边。我不想作一个失败的母亲。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的儿子。
老殷赞曰:艾未未是伟丈夫,乃源于有一伟大的母亲!
▲去银行,给艾未未汇去人民币一百一十一元一角。
其他不便记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