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0月17日

(2011-10-29 06:42:17) 下一个

▲鬼话天天在写,可是,连续5天都不能直接在李锐论坛《巴陵鬼话》专栏发表。我请人代发,并以为老汉是最合适的。可他不能及时收到我的日记。只好另外找人,并把自己的密码告诉他,以“殷正高”的名义发。
从昨天起,“殷正高”竟不能登陆李锐中国网了。页面显示:此用户不存在。不过,我还可以用游客身份上这个网站,但只能看一篇文章,要看其他文章,页面则显示:您指定的网页无法访问!
与北京网络公司联系,他们说,经检查,李锐网是正常的。
到底是怎么回事?老汉认为,因为北京召开17届6中全会……
老殷曰:召开17届6中全会,怎么与我老殷写鬼话相关?我怎么会受到如此特别关照?唉,管他呢!

▲上午9点去图书城逛书市,10点半钟见杨岳楼先生。一见面,老杨便问:有人跟踪你吗?
我:跟踪我?不可能吧?
杨:我们两个人都是被监控对象,你刚才给我打了电话,他们肯定安排了人跟踪你。
我:我没有注意。你过敏了吧?
杨:不是过敏……□□□(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同□□□打了招呼,说我□□□□,□□□□□□,□□□□□,□□□□□(不宜字,删除)
我:啊,原来是这样。不过,我一直认为:我殷正高是良民,没做任何违法的事,我不怕监控,不在乎监控,并以被监控为荣!
……
老杨送我一本“渊海子平”。作者是宋代著名命理学家徐子平。20年前,我曾托人找此书,直到今天才如愿。很高兴。

==================

张超群:
《毛泽东选集》是党的集体造假剽窃结晶(10月5日)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看2011年第9期《炎黄春秋》“官越做越小的吴亮平”一文。文章在谈到吴氏之所以官越做越小的原因之一时,原来与被毛泽东鄙夷为只从莫斯科带回“几麻袋教条”的“洋房子先生”的张闻天的关系“如师如友如兄弟”有关。
文章牵出张闻天后,在述说作为遵义会议以来党的总书记的张闻天在延安整风清算中其领导作用被抹杀时说,“而且,张闻天写的一些党内文件和文章,如张闻天与周恩来起草的‘中国革命战争战略问题’,张、周和林伯渠等起草的‘论持久战’、‘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都成了‘毛泽东选集’的‘伟大篇章’”。
在这句话之后有一个用括弧括起来的小字体说明。
说明的全文是: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联合向中共中央书记处提出的书面报告《关于‘毛泽东选集’中原稿的审核、考证意见》。中央档案馆藏。该《意见》称,经过中共有关部门的审核、考证,发现在〈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的160余篇著作中,由毛泽东执笔起草的只有12篇,经毛泽东修改的有13篇,其余诸篇全是由中央其他领导成员、中共中央办公厅以及毛泽东的秘书等起草的。
恕我久居乡野,孤陋寡闻。当时我看文至此,惊呆了,愕然了。
曾经看到过名篇《敦促杜聿明投降书》是由淮海战役前线某君写的,是作为向已成瓮中之鳖的国民党官兵喊话的广播稿,中央见报时为扩大政治影响,无可厚非地用了毛泽东的名义。一篇之作,无伤煌煌然《毛泽东选集》之大雅,所以未放在心里。
今天,看到这个向来神圣的令人钦佩的《毛泽东选集》非毛所著的比重如此之巨大,我不敢相信这样的结论。但手上是以信史著称、好评如潮的且订阅多年的《炎黄春秋》,是三个中央一级的研究与教学单位,这还有错吗?还会发布虚假信息吗?我信了,这是事实。
当此之时,我愤怒已极,心里在骂娘,且睡意全消,只好披衣而起,不停地抽烟。
实事求是,何以糟蹋至此?如此奇耻的造假剽窃,何以为人,何以为党,何以执政,何以服人?
谁之过?
当然首当其冲的是当时那些《毛泽东选集》编纂的参与者,如毛的秘书田家英算一个。这些学富五车的秀才们,自作主张,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把不是毛泽东写的文章入选。不对啊!秀才们不可能如此胆大妄为。
是《毛泽东选集》编纂机构领导,如胡乔木。恐怕也不对。
胡之上应该说还有大人物如刘少奇、周恩来,只有他们点头,胡才敢拍板。可能也不准。                                                                                                                                                                                                                                                                                                                                                                                                                                                                                                                                                                                                                                                                                                                                                                                                                                                                                                                                                                                                                                                                                                                                                                                                                                                                                                                                                         如果毛泽东一旦发现做假,怪罪下来如何收拾?真是一团迷雾,真相难辨。
后来,我设想一下,应该是这样一个逻辑:为了突出毛泽东、宣传毛泽东思想,为了把毛的地位抬高到能与马恩列斯相匹配,为了适应广大人民学习毛主席著作热潮的需要,中央主事者或崇拜者或逢迎者们提出出版《毛泽东选集》的主张(早在解放区,那位在文革初因受不了来势汹汹批判而自杀的党内大秀才邓拓就是第一个编辑出版过毛选)。毛泽东亲自写过多少文章,他们当然心里有数,而编毛选不可能编辑成单薄的本子,只有煌煌大著才能壮党威,才能彰显毛泽东的领袖水平和风采。于是乎在为政治需要为大局着想的神圣名义驱使下,一个拟把以毛的名义发表的或其他部门其他人写的够水平的文章也编进来为毛选凑数增厚的充满智慧的主意出来了。主意形成后,可能由刘或周一类的人向毛汇报,毛或点头或不置可否;也可能就是由中共中央毛选出版委员会单独研究定夺。于是乎,刘或周才敢点头,胡才敢拍板,秀才们才敢动手收集,这才顺理成章地水到渠成地成了上面“说明”的结果。
这完全是我个人的揣测、猜想,有可能亵渎了文中提及的人的纯洁心灵。
但不管怎么说,造成《毛泽东选集》百分之八十多的文章非著者本人所写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局面,决非一个人或几个人所为,乃是党的集体造假剽窃过程,是党之过,怪罪秀才们是冤枉的。
由此及彼,我怀疑我们党的领导人中已经出版的如邓、江等个人文集,恐怕也有一个非本人所著的问题,也应请权威部门查个水落石出,给世人一个交待。
但后来冷静地一想,我们党的集体造假是有传统的。区区毛选有假,乃冰山一角,何足道哉!你一个年近七旬的老头何必大动肝火?
如上面那篇文章说,延安整风后,把遵义会议起本来是张闻天的党的总书记说成毛泽东是“党内的总负责人”,全党全军包括无数牺牲的人的功劳都归于一人,是“毛泽东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又如抗日战争中,本来是国民党军队正面抵抗日寇,伤亡惨重,但新中国成立以后的教科书、展览、媒体宣传,给人总的印象是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在唱主角挑大梁,是类似于平型关大捷和地道战、地雷战、武工队、铁道游击队、东北抗联等敌后游击战抵抗了日军侵略,而国民党则是节节败退消极抗日;大跃进中劳命伤财的有领导有组织放的假卫星、大炼钢铁中的废渣烂铁,都可以作为天大的喜事敲锣打鼓向上级报喜或登上报纸胡吹;三年困难时期饿死几千万人本来主要是人祸,却说成是天灾;文化大革命时经济到了崩溃边缘说形势一片大好,且越来越好;毛泽东晚年说话口齿不清、签名画圈、走路不灵光还说神采奕奕、洞察一切;还有什么上访是非法、强拆是执法、限制公民的言论出版游行示威集会结社自由是维稳、走过场的选举是民主,等等。
呜呼!党的集体造假何时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