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0月08日

(2011-10-15 09:12:26) 下一个
▲牙齿发炎,有点难受,好几个晚上睡不安。上午,去看牙医。小区医院人多,要排队。我便去医院对面,找个体牙科诊所。
医生马上帮我检查。然后说:矛齿坏成这样了,怎么不早点来看?
我说:能顶住,我就尽量不看医生。
医生:保护牙齿,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有毛病要及时治疗。很多人都同你一样,痛得难受了,才来看。
医生最后决定给我打一针麻醉药,然后把发炎的牙齿钻开,用药棉塞进去。
医生说:不会痛了,再服两天罗红霉素,消炎后,再来补牙。
 医生原是职工医院的牙医。退休后自办牙科诊所。她技术好,人缘不错。收费只有医院的一半,很受欢近。但因受医保的限制,实际来就诊的人也就有限。享受医保的患者只能在医院看病,没有医保的人、自费的人才找个体医生。其实,个体行医,费用低,服务也好。这对病人是很有利的。但当下中国,个体行医是不可能同医院平等竞争的。这,也应当是中国的一大特色。
 

▲午睡起床,看有关梁漱溟先生的文章。我记了几段史料。
一、1949年,毛泽东盛邀梁漱溟进入内阁任职,被梁拒绝。梁漱溟说:“就把我放在政府外边监督政府吧,反而比我进入政府更有利。”
二、1949年在国庆观礼台上,梁漱溟自己就亲眼看到郭沫若率党外人士向毛泽东献上了一面写着“人们永远跟您走”的大锦旗。
三、1949年后,梁漱溟应是当面批评毛泽东的第一人。1953年9月的一次会议上,他指责中共执政后忽略或遗漏了农民。这一发言引起了毛泽东的不满并进行了公开批评,梁漱溟当场对毛泽东进行反驳并劝诫毛泽东要有让人讲话的“雅量”。
四、他在文革被批斗时淡然说一句“匹夫不可夺志”;他第一个公开提出文革是人祸。梁漱溟在文革中写下的打油诗:
 十儒九丐古时有,而今又名臭老九。
 古之老九犹叫人,今之老九不如狗。
 专政全凭知识无,反动皆因知识有。
倘若马列生今世,也需揪出满街走。

 

▲晚上8点半,张超群来电话。他说,又写了几篇文章,已经交给老汉了,他会发给你。请你发到《巴陵鬼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