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31日

(2011-09-01 14:02:14) 下一个
陈碧波今天晚上11点钟乘2次列车去北京上访。晚上,周先生请我和陈碧波等几个朋友吃饭。
我对老陈说:你上访18年,这次是第135次。此前的134次你都是一个人悄悄地走,有时为了躲避被拦截,你还得绕道。这一次呢,我们公开为你饯行。
 陈:谢谢!我陈碧波能有今天,离不开朋友们的支持鼓励……今天上午,我到了区政法委。他们说:原定昨天市、区两级开会研究你的问题,丁(副)秘书长说,没时间,不开了。丁秘书长还说,根本没有讲过要给你50万。他怎么能这样讲?我们都知道,丁秘书长多次说要给你陈碧波50万,但是,你陈碧波并不接受50万块钱这个数。如今呢,丁秘书长不承认原先说过的话。太不象话了。我们都很气愤。本来,我们是不同意你又去北京的。现在,我们区和办事处都支持你去北京,把赔偿的事搞明白。
陈碧波还说:在对我进行赔偿问题上,区和办事处领导非常同情我,他们对市里的搞法,很有意见。他们要我去市委操娘。我说,我上访从来不骂娘。领导事多,很忙,贵人多忘事嘛……我能理解。
徐:现在当官的好痞,讲假话骗人,讲话不算数,讲话不认账,自食其言。这是没办法的事。
陈碧波又说:今天中午,我收到一条短信,6个字:不要钻牛角尖。
我:不要钻牛角尖?这短信是谁发给你?
陈:不知道。电话号码是105688788。只有9位数,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号码。
庞:你要不坚持钻牛角尖,怎么会有国家赔偿?给你赔偿,就证明你搞赢了,证明国家错了,要国家认错难啦。
徐:准确地说是执政党错了。这个党,执政几十年,屡犯错误却又死不认账、赖账。它欠人民的账太多太多。
我:“美国之音”报道,最近几天北京抓了好多上访人员……你还是要注意一点。要特别注人生安全。你活着,他们难受……他们什么坏事都干得出!
陈:不会抓我,要抓,我也不怕……有什么情况,及时打电话告诉你们。
我:你还能打电话,那说明平安;我担心的是“被失踪”,或者送到疯人院,甚者被搞死,就不可能同我们联系。
周:老陈今晚启程进京,我们为他饯行,还是讲点吉利的话,良好祝愿吧。
大家不约而同地说:对,对。我们要为老陈加好信息。祝陈碧波第135次上访有好结果!
我笑了,虽然笑的有点勉强,还是同大家一起举起了酒杯为老陈祝愿。
……

===============

张超群
人民需要政府,政府要由人民掌控

在现代社会里,人民太需要政府了。一个没有政府的现代社会是不可想象的。

从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的维护、防灾救灾,到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等事情,哪一件都离不开政府,更不用说经济建设、国防安全了。现在层出不穷的矿难、江湖河海天的污染,五花八门的添加剂、毒奶粉、塑化剂、注水肉、潲水油,更需要政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预防、监督、整治和打击。

个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无法预知的天灾人祸,力量太渺小太单薄了。所以,人民需要政府、要依靠政府。因此,无政府主义虽然历史悠久,但始终成不了气候。

人民需要政府有主动与被动之分。

有史以来,由于政府是自立为王,且政府权力大权威高,所以老百姓称呼政府官员为父母官,官员也以替天行道、为民作主自居。在这里,人民需要政府是被动的,人民呼唤包青天,仰赖政府主持天下公道,而政府可以管人民死活,也可以不管人民死活。
今天,天下的人都知道,政府与人民的这种父子关系是旧社会遗留下来的传统和风尚。
现在,人民与政府的关系按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解释,是主人与公仆的关系。这种主仆关系的确立,把人民需要政府由被动变为了主动,人民要求政府为人民主持公道、替人民办事服务,而政府必须管人民的死活。
何谓主人,何谓公仆?
大家见过劳务市场吧,最简单的是老板往打工的人面前一站,干什么活、工价几何一宣布,眼睛一扫,手一指你、他、这个、那个,挑上人就走;复杂的,张贴招工广告,有专门的人看证件、面试、笔试、试用、正式录用。老板安排活计发薪水,打工者按吩咐做事。在这里,老板可以辞退打工者重新挑人,打工者也可以辞职走人。
当然,作为人民的主人和作为公仆的政府,他们之间的“雇佣”关系的确立,就比劳务市场要复杂多了。它有一套科学的严格的法律程序。这个程序就是西方民主社会行之有效的且得到马克思肯定的——民主选举。人民选举政府(官员),政府为人民办事。如果政府不能维护公共秩序、保障公民权利时,正如美国《独立宣言》所说的“人民便有权力改变或废除它,以建立一个新的政府”,也如马克思说的“随时可以撤换”。
政府由人民掌控,它的理论基础就是主权在民,人民是国家的主人。这个思想的诞生,这种理论的建立,是人民历尽欺压、苦难和先哲们经过数千年的思索、探究后才结出的丰硕果实。
在主权在民的伟大思想和科学理论面前,一切什么长子或家族继承权、党天下的传统,一切什么君权神授、有枪便是草头王、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打江山坐江山的理由,都统统站不住,都是混帐逻辑、歪八道理,都要打个稀巴烂。
人民需要政府,政府由人民掌控,这是一种新型的现代的人民与政府的关系,是互为依存的主仆关系、鱼水关系,而不是主奴关系、油水关系、水火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