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7月27日

(2011-08-02 06:57:27) 下一个
今天上午8点多钟,陈碧波来我家。他说:我应政法委领导的要求,给他们写了个材料,简述这个案子的情况及我的态度。
老陈边说边递给我他已写好的材料,我匆匆看了一下,然后说:上次我已说了,我对市里提出给你50万,要你中止上访,有些疑惑。
陈:我搞明白了:上面已经把国家给我的赔偿款拨到了岳阳!
我一惊:你怎么知道的?
陈:北京liu□□告诉我的。
我:liu□□是一个有良心的官员。很难得……他什么时候告诉你的?
陈:昨天上午我给他打电话,他说的。
我:多少钱?
陈:liu□□说,受纪律约束,他不能把具体数子告诉我。他劝我,国家虽然有赔偿法,但不可能依法对我进行赔偿,要我面对现实。我说:50万,我怎么脱身?光欠账就84万。
我:我明白了:你的案子,国家承认错了,对你作赔偿,但不能依法算,只能向征性地给你50万。……岳阳领导隐瞒了上面已把国家赔你的钱划到了岳阳,编了些理由,再做你的工作。希望你能接受。他们这么做,可以理解。
陈:我不会接受。
……
我对老陈说:最近,鮑彤先生对“美国之音”记者说了一件事:大概是在1980年的时候,邓小平接见美藉华人时说:共产党对不起人民,我们犯了罪。邓小平说这话时,他的良心还未泯灭,他对毛泽东执政期间--特别文化大革命--对人民犯下的罪恶,敢于承认。也正因为这样,邓小平赢得了全国人民的拥护。“小平,你好!”北大学生的这口号反映了当时人民的心声。邓小平是在毛泽东死了三、四后,公开说这话的……遗憾的是,8964,邓小平把枪…口对准人民……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人民愤怒了:“小平,你好狠心!”……可是,邓小平死了14年多,中南海的领导人换了两届,江$$和胡$$既没有认识、也没有勇气承认:共产党对不起人民,我们犯了罪。……德国领导人施罗德下跪,为二战期间屠杀人民,向世人谢罪;马英九执政后,多次向人民鞠躬:为国民党在台湾的暴政向人民致歉……中国共产党失去民心,表现最重要的一点是:明明错了,得罪了人民,不仅不认账,而且还掩盖罪恶,睹人民的嘴,强迫人民歌颂它……我觉得,你这个案子拖了18年,能够给你赔偿,即便是向征性的,也算是你走运。所以,我认为:第一位的是:有关部门必须给你一个文书:承认错误。至于赔偿数额的多少是第二位的。在50万的基础上尽可能再争取一点点……我观你面部,下巴阔园,晚景尚可……结束上访,集中精力,撰写“我的上访之路”……揭露专制条件下,司法的黑暗与腐败……为催生中国的自由民主制度作贡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