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18日

(2011-08-29 11:51:21) 下一个
▲大概是三年前的一篇鬼话,我曾引用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把总统关在笼子里”的名言。据说这是布什总统在2004年7月4日的演讲。原文是:
“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为珍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师们的经典著作,不是政客天花乱坠的演讲,而是实现 了对统治者的驯服,实现了把他们关在笼子里的梦想。因为只有驯服了他们,把他们关起来,才不会害人。我现在就是站在笼子里向你们讲话。”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这段话是“伪托”。也就是说,布什并没有讲这段话。可是这段话却被广为引用,而且不因为它的真实作者不是小布什而失去其意义。
这篇文章还说:现在还在还坚持独裁极权的国家,其领导者真应该在权力与笼子前尽快做出抉择:是将权力关进笼子,还是最后让自己被关进笼子?
老殷曰:从穆巴拉克关进铁笼子受审,我可以断言:现代极权国家的领导人宁肯最后被自己被关进笼子,也不可能主动将权力关进笼子。这是其本性决定的。
▲杨尚儒先生来岳阳。交谈中,他说:现在也怪,好人办事,总是难,而坏人办事却很容易。好人要办好事,是不是要学坏点?
▲李锐论坛能正常发帖了。下午,我把李锐.中国网自7月中旬被关闭以来的日记都补发了。张超群来电话说:李锐老的很多资料要想办法补上去。又说:这个网名不符实:我们打了李锐老的牌,却对李锐缺乏认真研究。对这个问题,我们要好好思考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