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7月03日

(2011-07-06 09:19:43) 下一个
沁园春食府二楼有一尊毛泽东的半身塑像。像前供有三个苹果,三杯酒。我问服务员:怎么不供财神菩萨,而供毛泽东?
服务员答:我们原先是供的财神菩萨,生意一直不怎么好。今年新装修后,供毛爷爷,生意可好了。每天的包厢都要预定。毛爷爷很灵的。
我:好哟,毛爷爷能保你们老板发财。这酒杯里装的酒还是水?
服务员:是酒。
我:什么牌子的酒?
服务员一时答不上来。我端起酒杯到嘴边闻,没有酒气。用舌头尝试,一点酒味也没有。我说:这不是酒,是白水。
另一服务员说:时间长了,酒气跑了。
我:时间长酒会有挥发,但不可能全部挥发。一点酒味都没有,是凉水。
两个服务员笑,并在耳语:是自来水。
我笑笑:毛爷爷一生“完全”“彻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你们向毛爷爷敬酒,可不能虚心假意啰。供酒要用真酒,最好是茅台酒,毛爷爷只喝茅台酒。酒还要天天更换。
服务员:茅台酒好贵的。
我:贵?能帮老板带来大财运,贵,算不了什么的。还有,毛爷爷是抽烟的,当年是从四川调来专业人员到北京,专门为毛爷爷加工香烟……你们应当给毛爷爷供烟。
服务员:供烟?
我:对。毛爷爷烟瘾很大,每15分钟必须抽一支。
服务员:公共场所不准抽烟。
我笑:毛爷爷不受这个约束。他干什么都是对的,都是伟大的。
服务员:啊?
同行的小杨问我:毛爷爷喜欢吃苹果吗?
杨:那好。供毛爷爷的苹果就给我吃吧。他边说边拿起一苹果就咬。
服务员:你吃毛爷爷的供果,不怕得罪他?
杨:他是死人,我是活人,那有活人怕死人的?供毛泽东的香火,真是瞎胡闹!
小杨的话有点唐突,流露出对毛爷爷很不恭敬。服务员显得有点尴尬。
我担心话题扯远了,不科学,不和谐。忙说:我们走吧!
服务员微笑,躹躬:谢谢光临,欢迎下次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