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7月20日

(2011-07-26 09:35:58) 下一个
5天前,L先生从长沙打电话问我: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朱镕基去讲话,反响有蛮大,你清楚内容吗?
我:这是旧闻了。是4月22日的事。网上有报道。我收藏了。
我凭记忆说了一下朱镕基讲话的内容。然后说:见面再详细讲吧。
今天中午,同L见面,我掏出两页纸(是我从凤凰网上卸下朱镕基在清华讲话的打印文字)递给他看。L边看边念:
对占中国GDP30%以上的房地产,朱镕基说:“我们制定了一个错误的政策,就是房地产的钱,都收给地方政府,而且不纳入预算,这不得了。这个钱就是搜刮民膏,所以把地价抬得那么高。这个绝对不是分税制的错误。地方没少收钱。”
对成为汽车第一消费大国,朱镕基说:现在有个“荣誉”,我是不把它当做荣誉的,叫做“中国引领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我心里想,我们什么时候引领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了?全世界都笑了,他们是把我们这里当做市场了。
朱镕基留意到上海车展中最贵车卖1.2亿元,朱镕基说:我不主张花这么多钱去补贴汽车工业,像这样花1亿多买一辆车的发展。还有很多贫困山区,很多贫困孩子无法上学。
朱镕基批评很多钱都花在大学,但大学扩大招生政策失误,出现伪劣论文等,又指教育中长期规划都是“空话”,令在场的教育部长袁贵仁十分尴尬。
朱镕基说,现在“每天7点到7点半必看中央电视台,看他们胡说些什么。”
朱镕基临别叮嘱:“今天的话不外传”,但现场学生仍把朱的言论及相片放上网,引起外界兴趣。
……
L:朱总理讲的好实在。怎么挨批评?
我:谁批评他了?
L:中央纪委专门发了一个文件,批评一些退下的领导讲话不注意……
我:这年头,是不能讲实话、真话的!
L:是啊,谁叫朱总理实话实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