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7月14日

(2011-07-17 08:46:58) 下一个
▲下午3点多,老ku来电话。
他说:李锐网昨天下午关了,今天上午打开,中午又关了。我估计又是你惹的。近向,别人没有发新帖,只有你的鬼话天天在更新。你最近写的鬼话太放肆……你借江$$“死去活来”的传言,臭老江的牌;校友因法■■被判刑,你为她叫屈;昨天的鬼话借赖昌星将遣返,你把矛头又指向贾■■;还有,你反感唱红歌,不要得一罪薄熙来,这个人仕途正旺,能量很大,受江派器重,传说今后要由他主政,真要有那一天,薄熙来肯定会收拾异己,你就倒霉了……我劝你还是要收敛点。在言论并不自由的国度,说话太放肆是要吃亏的。
我:我讲的都是自己的看法,是实话。
ku:实话?什么叫实话?实话能实说吗?有人告诉我,说你对胡锦涛90周年党庆报告,有非议?
我:我是有不同看法。
ku:有不同看法,虽说是正常的。但是,你不要乱讲。
我:乱讲?我没有乱讲!
ku:你说“共产党万岁”是个错误口号,不是乱讲吗?
我:哦。我是说,几十年来,凡是纪念党的生日,都要喊:中国共产党万岁。这次,纪念共产党诞生90周年,胡锦涛的报告一万四千多字,结尾时,没有“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这是值得思考的变化,我估计,今后不会再喊“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了。淘汰这个口号是高明的。……封建王朝,称皇帝万岁,共产党也喊万岁,毛泽东自己添上“毛主席万岁”的口号,结果呢?……世界上哪有万岁?……共产不可能万岁,也不可永久执政。一党专制终究要被多党轮流执政取代。究竟由谁来执政,决定权在人民,由选票决定,才是合法的……这些都是常识。
ku:你这个人呀,讲这些有什么用?……你,还有那个张超群,都有点走火入魔……我说服不了你,担心你的后果……希望你讲话要看对象,不要随便同人讲……要注意保护自己。
我:谢谢!
……
 

今天下午李锐网又关了。

 

 ================================

 

▲张超群:也说和谐社会(7.7)
什么是和谐社会?先玩个拆字游戏。和,从禾从粮;口,从人。和,简而言之,人人有饭吃。谐,从言从皆。简而言之,人人皆言可言。也就是说,人人有饭吃,人人有言论自由,这就是和谐社会。
相对于以阶级斗争为纲来说,和谐社会的提法是思想和政治方面的巨大进步。
阶级斗争学说的哲学基础是一分为二,重点在二,在斗争在对抗。好与坏、香花与毒草、东风与西风、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两极对立,不斗能行吗?于是,阶级斗争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就成了合乎逻辑的理论。
和谐社会的哲学基础是合二为一,科学的说法是合三为一,重点在合,在统一在均势在调和在平衡在凝聚在吸引。因而,和为贵、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平共处、和气生财、和风细雨、和颜悦色、和而不同、求同存异,以及包容、谈判、妥协,等等,都是和谐社会题中应有之义。在和谐社会的思想指导下,就可以真正做到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中国的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
不过,我们中国人爱跟风、爱一边倒、爱一刀切。和谐社会,因为是胡锦涛主席提出并由中央认可,是主旋律,因而,和谐社会就成了一个什么东西都可以往里边装的筐了。所以,指出在和谐社会问题上的认识误区,就成为一件很必要的事情。
和谐社会矛盾仍然存在,矛盾并没有灭失,只是处理矛盾的方法与过去有所不同罢了。把和谐社会看成是一个风平浪静、没有矛盾的世外桃源是不切合实际的,也是有害的。所以,有人上访、有人上街游行示威甚至出点打砸抢烧事件就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要说什么“报告老爷,大事不好!”
和谐社会是政府服从老百姓,而不是老百姓怕政府、一切由政府摆布。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政府是人民的公仆。政府为人民服务办事就是最大的和谐,官员当官做老爷、以权谋私、欺负老百姓就是最大的不和谐。现在,在一些人眼里,所谓和谐就是老百姓一切都要听从政府、一切要服从政府。如政府不准上街游行示威你就老老实实呆在家里,政府要强拆就让他强拆,上访政府把你抓回来就让他抓回来或还要关起来就让他关起来,网络警察删贴就让他删贴,公安部门对异见人士监听监视就让他去监听监视。如此等等,就叫和谐稳定。否则,就是破坏稳定,制造不和谐。正于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说的跟政府作对就是恶。
和谐社会不应该害怕改革反对改革。现在社会上形成了这样一股风气,就是把和谐与改革、稳定与改革对立起来,要和谐稳定就不能改革,要改革就不会有和谐稳定。所以,现在改革特别是政治体制改革成了喊得响的口号,而在实践层面却拿不出象样儿的行动。现在可以说,改革已经死了。你要讲人权、讲普选就会“冲撞社会稳定底线”、“拆散中国的基本秩序”、“试图把中国包容性文化,推向对抗性文化”、意味着中国从和谐管理模式转变为对抗的西式管理模式等等(见《环球时报》5.11、5.30、4.22社评和署名文章)。中国由吃不饱穿不暖到温饱、由温饱到小康,由思想僵化到解放思想,靠什么?千条万条,改革是第一条。今后,由小康到富裕、由一党专制到民主政治同样要靠改革。不继续改革,一个经济强国、一个民主政治大国就难以屹立世界民族之林。正确的做法是:在改革中求和谐求稳定,在和谐稳定中求改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