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6月15日

(2011-06-20 01:39:26) 下一个
昨天晚上10点钟,张超群从“不墨居”打来电话。他说:今天到了益阳市区,见了老汉。在他家上李锐网,其他栏目都正常,就是“巴陵鬼话”打不开。
我:我是今天上午8点多钟发现鬼话被封杀。老汉发帖说,老殷的巴陵鬼话上不去,原因居然是:“感染了木马病毒”,并只有老殷的感染,其余的都好。
张:什么叫木马病毒?
我:我也不知道。估计是监控我的部门制造的一种病毒。在伟大的共和国,网络断网和封网是经常的事。没办法。我已经习惯了。
张:怎么唯独把你的鬼话封了?
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觉得自己表现还不错,总是努力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结果还是入了另册。
张:鬼话内容涉及当地官员了吧?是你们岳阳人封杀你?
我:对我的监控级别有蛮高,大概不是岳阳人封的我。我估计是昨天的鬼话内容惹的祸。
张:说了些啥?
我:昨天的日记是讲,联合国负责言论自由的独立专家向联合国大会人权理事会十七届会议提交《促进和保护言论自由权利的特别报告》。报告说,将人们从互联网断开连接是侵犯人权的行为,违反国际张:批评中国政府了?
我:对。说中国控制互联网上的信息所使用的是最复杂的过滤系统,以阻止民众访问包含诸如“民主”和“人权”等关键词的网站。但我写鬼话时把这个删除了。
张:删了干什么?
我:还得给中国政府留点面子嘛。
张:断网封网侵犯人权,违反国际法,中国政府做这种丑事,自己不要脸面,你还给他留什么面子?
我:给他留面子,还封杀我,不留面子,岂不更糟?
 ……
=============================
张超群
伸张正义 不是干涉内政
干涉内政是我们经常在媒体上看到的一个词。
究竟何谓干涉内政?我的理解是:一国强行过问、干预他国正常的国内或国外事务的行为。这里的关键词一个是正常,一个是强行。
所谓正常的国内或国外事务,衡量的标准是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公约的原则精神。
所谓强行,包括施压、经济封锁、断交、武力相威胁等等强制措施。
反过来说,对一国不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公约原则精神的国内或国外事务,进行批评或干预,就不叫干涉内政,而是伸张正义。
比如说,对中国人不能充分享受自由民主平等的的基本人权问题,最近,美国总统、副总统和国务卿相继提出批评,对以言治罪的刘晓波事件发表看法并要求放人,对1989年用枪用坦克镇压天安门广场手无寸铁的静坐示威学生进行谴责并实行经济制裁,就不是干涉中国内政而是主持正义。
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屠杀和种族清洗,国际社会一片声讨谴责声,联合国并派维和部队干预,就是保护人权而非侵犯苏丹主权。
对科特迪瓦在今年3月选举中失败的而死皮赖脸占据总统职位不交权、并用武力镇压获胜的瓦塔拉一方的前总统巴博,国际社会齐声予以谴责,非洲一些国家领导人出面斡旋,法国派出地面部队帮助,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正着手对巴博所犯战争罪行进行审判。所有这一切,是制止邪恶伸张正义的行动。
现代社会是公民社会、国际大家庭。公民社会、国际大家庭不仅要求公民或国家自扫门前雪,也要管一管他人瓦上霜。把伸张正义说成是干涉内政,就是以主权压人权。当然,我们也不允许以伸张正义之名而行干涉别国正常的内政外交之实。我强烈主张,在当今伸张正义特别是采取强制措施,一定要严格控制在联合国框架下运作进行,任何国家不能采取单边行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