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6月11日

(2011-06-20 01:32:34) 下一个
今天上午8点钟,陈碧波来我家。见面后,陈碧波把最高法院的“约谈通知书”递给我看。
约谈通知书
陈碧波:
此通知你于7月4日来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四楼赔偿委员会接谈。
        
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
我说:盖了最高法院的公章,落款没有日期。上访18年,131次,终于同意赔偿。有转机了。
陈:很难讲有转机,估计还会骗我。我给市委、市人大、市政法委、市信访局都写了信。在信中,表明了我的态度。我说:最高法院骗了我4年,这4年中,我去北京24次,每次他们都编造一个理由骗我。如果这次还是继续骗我,那么,我今后的一切行为就不会受法律约束。我要特此声明。
我:他们怎么回答你?
陈:政法委的李建安书记说,白纸黑字,共产党是讲信誉的,不会再骗你了。我说,你们共产党真要讲信任就好了,可惜好话说尽,却从来不算数,失信于民……我已做好了再次受骗的思想准备。
 我:这次同以前还是有区别的。由原先的拒绝赔偿,到认可赔偿,案子进入赔偿程序。你面临的问题是赔多与赔少。
陈:我坚持按国家赔偿法规算,算得多少就是多少。
我:按赔偿法,取最低标准计算,要赔你多少钱?
陈:在400万以上。我估计它不可能赔这么多。监督室的袁主任也说,中国不是美国。美国是民主国家,讲法治,依法计算,该赔多少就会赔多少。中国是不可能依法赔偿的。要赔也只是象征性的。加上上次,我在中南海给最高法院送锦旗、喝农药,影响大,丢了法院的丑,法院肯定要报复我。在赔偿问题上,会刁难。这些我都有思想准备。反正不管它赔我多少,我强调的是你最高法院要有依据。
……
陈碧波说:7月1日是共产党建党90周年日,大喜庆。我这一天离开岳阳去北京,应当很好。
我说:7月1日,农历是六月初一,丁巳日,十二神:闭日。值日,玄武,黑道日。巳不远行。大恶日进京不好。7月2日是戊午,十二神:建日。黄道吉日,宜出行,上书。你7月2日离开岳阳,3日到北京,4日去最高法院……吉日进京,起码你再被最高法院法官痛打的可能性不大。
听我如是说,陈碧波似乎有点莫名其妙的兴奋,他决定提前买7月2日进京的火车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