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4月12日

(2011-04-15 03:40:07) 下一个

……

删!

=====================

附记:
巴陵西路的尽头是巴陵广场。巴陵广场总投资2.1亿元。用地面积约4.84万平方米。广场上新塑一尊石雕:后羿斩巴蛇。这一雕塑高约16米、净重2000吨,用神话传说诠释了岳阳城市“巴陵”称呼的来源,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制作。后羿斩巴蛇反映巴陵起源的神话传说——后羿斩巴蛇,--古代传说:夏后羿曾斩巴蛇于洞庭湖,积骨成丘陵而得名。
今天上午,ls来见我。他说:3月20日23日,□□□(即第五代领导人)来湖南考察,计划行程要来岳阳。后因故突然取消。
我:为什么取消?
ls:来岳阳必看岳阳楼,看岳阳楼必经巴陵广场,到巴陵广场必看后羿斩巴蛇。……而□□□是属蛇的。
我:这肯定是你瞎编的!
ls:岳阳人都这么传说……
我:街谈巷议,不足以信。
ls:我是听市府□□□说的,能假?
我:能真?
……
中午,我谢绝ls的请吃,午睡一个小时,做一怪梦:壮士斩□□□……梦境离奇、惊险。醒后全身冒汗。我纳闷:斩首行动?
 晚上,我在鬼话中有详细记述,并有老殷的联想,全文约一千字。日记刚发出去,有人来电话:马上删去!……我们是为你好……艾未未都进去了……你何必自找麻烦?
我十分赞赏艾未未,并为其“被失踪”而忧愤,然老殷并不等于艾未未。但我仍遵命,割爱,删帖。作附记。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巴陵广场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后羿斩巴蛇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3月20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湖南调研。这是3月21日,习近平在株洲市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