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3月22日

(2011-03-27 03:41:26) 下一个
上午8点钟,张超群来电话。
他说:你在《巴陵鬼话》中记录了你来益阳同我见面的情况,讲到益阳公安局找我谈话,我儿子看了后,马上同他妈讲。杨亚辉(即超群的夫人)不知道水的深浅,害怕了,急得要命,说马上要回来,做我的工作。这真有点麻烦。
我笑,然后说:你信誓旦旦地讲,不怕坐牢,愿意去坐牢,结果呢,还是怕老伴知道。这真有点不可思议。
 张:我这老伴是患了严重的政治恐惧症。所以,十多年来,我只能是瞒着她,怕她为我担心。你想想,十多年了,如果不瞒着她,她天天会为我担心受怕,那会折磨得怎样?至于有朝一日,我真的坐了牢,就让她吓一回死的,这也比长年累月地天天为我受惊吓要好。公安局的人掌握了这一点,他们找我,要我儿子的单位和电话,我就拒绝提供,没想到我儿子看了你的《巴陵鬼话》……
 我:你准备怎么办?
张:我再想想。
我:迟早要摊牌的,这次你就干脆同杨亚辉公开吧……
……
▲ 下午3点半,张超群来电话。
他说:我想好了。请你记录一下,我要在你的《巴陵鬼话》上发表一个声明。
下面是我记录的张超群的声明
我的声明
远在深圳的儿子和老伴得知公安局找我谈话了,他们都很紧张。儿子打电话对我说,坚决反对我写文章,更反对我上街游行。老伴准备马上回益阳劝阻我。对此,我向儿子和老伴说了四点:
1、争取自由民主是我的理想,是我的人生价值追求,谁也劝阻不了;
2、我所做的一切事情都在宪法允许的范围之内,宪法是我的靠山,是我的万里长城;
3、我所做的事,由我个人承担,与家里任何人无关;
4、我是理性的,相信政府(包括公安局)也会理性,不会胡来。
张超群
2011年3月22日下午3点
 

末了,张超群说:我儿子上李锐网,会看到我的这个声明,他肯定会告诉他妈……摊牌,也好!
我说:祝贺你!做了10多年的地下工作,今天终于熬出了头……
老张哈哈大笑……我感觉,他的那笑声把《不墨居》震得摇晃起来。
张超群:

三权分立和两院制是治权力病的良药
六评吴委员长的“五个不搞”声明
吴委员长也许是反西方政治反昏了头,你看三权分立和两院制这样的好东西也列入了他的“五个不搞”声明中,这正如倒脏水把孩子也泼出一样,愚蠢可笑。
 如果说,多党制是涉及政治制度层面,那么,三权分立和两院制是工具性质的。象一把菜刀,谁都可以使用。
人是有私欲的。由人掌握的权力,滥用、贪婪是权力的本性。
古往今来,政治先贤们为抑制权力的滥用、贪婪,可谓冥思苦想,绞尽脑汁,在摸索比较中,终于找到了三权分立和两院制这两件法宝。
当然,治疗权力滥用和贪婪病,三权分立和两院制也不完全是灵丹妙药,但相对于大权独揽、权力集中的君主制和一党专制来说,效果明显。英美这样的民主国家为什么官僚作风、官员腐败少?除了多党制、新闻舆论自由监督外,就靠三权分立和两院制。中国官员的贪污腐败为什么面积这么大?为什么层出不穷?就是党委一把手的权力太大、太集中了的缘故。权力要适当分散,以权力制约权力,这是现代权力管理科学。
实际上,三权分开,古已有之。中国历代王朝,皇帝掌握决策权,宰相或军机处掌管行政权,刑部掌管司法权。当然,这是表面上的分开。三权之间没有形成制约机制,且皇权经常直接插手行政与司法,所以,封建王朝的事办不好,要垮台是必然的。
现在的中国,从表象上看,人大管立法,国务院管行政,法院管司法,象是三权分立的样子,即使司法系统内部也是三权分立:公安管侦察,检察院管起诉,法院管审判。但中国为什么权力滥用、贪婪如此惊人,如此严重呢?问题是三权分立之上有党的领导。党委把三权统统置于党的领导一权之下,使三权边界模糊,制约失灵。
吴委员长之所以不遗余力地反对三权分立和两院制,就是保党的领导不仅掌握行政权也要掌握立法权和司法权,即国家的一切权力都要牢牢地掌握在党的手中,那怕是权力滥用无边,那怕是权力贪婪无度,那怕是洪水滔天,只要党领导一切这个权力不丢掉,这才是吴委员长声明的本质所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