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3月19日

(2011-03-27 03:26:22) 下一个
今天上午8点半离开益阳,去长沙,在长沙吃午饭。下午4点回岳阳。
告别时,张超群说:昨天晚上,我写了篇评论文章。他边说边把一个信封递给我。然后说:文章放在信封内,请你帮我发到李锐网。
我:什么内容?
张:还是批吴邦国的。
我:你已经发了三篇了。
张:毛泽东的“继续革命”理论,邓小平的“四个坚持”,吴邦国的“五个不搞”,本质都是一样:对抗自由民主,维护专制独裁。必须彻底批判。批吴邦国的“五个不搞”是当今中国的大事。我计划写9篇文章,九评吴邦国的谬论。
我:我佩服你的理论勇气……当然,你只是一家之言……我已经在网站发了声明。
张:什么声明?

我:我的声明是两点:
一、张超群已经发表或还将继续发表在《巴陵鬼话》专栏的文章,仅张超群个人的观点,并不代表《巴陵鬼话》的立场和观点。
二、《巴陵鬼话》之所以发表张超群的文章,是希望就张文进行讨论和批判。
张:这个声明很好。文责自负。如有人找麻烦,与你无关。
我:我代你在网上发表文章,不可能与我无关。不过,我的目的是要对你进行批判。所谓: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
张:好呀。我期待有人对我的文章进行批判!
……
张超群:
多元社会必然有多元思想
---四评吴委员长的声
吴委员长在人大会议上宣示: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

那什么是中国的指导思想?他没有说明。我想,应该是共产党党章上讲的那些东西,即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还有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
究其实,列宁主义与马克思主义有差异,毛泽东思想与列宁主义差异更大,邓小平理论与毛泽东思想大相径庭,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之间或与邓小平理论也有不同。用这些互相有差异的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其本身就是指导思想的多元化。不这样,那党章的指导思想就写一个马克思主义行吗?所以,吴委员长说,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是睁眼说瞎话。
事物是变化的,社会是发展的。今天中国人办事,不要说用一百几十年前的马克思说的东西,就是用四、五十年前毛泽东的那一套说教,也是不大管用。指导思想多元化,这才叫与时俱进。
现在的中国已不是毛泽东时代的中国。经济上有国营,合营,股份制,私营等多种经济成分,社会群体社会阶层五花八门,利益诉求各有不同,人们的思想千差万别,更不用说中国之大有地区差异,人口之多有民族、信仰、习俗不同。所以,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多元是个客观的东西,是个趋势,谁也阻挡不了,制止不住。
作为执政党要把一个多文化的社会稳定在一体的中国之中,必须用多元的指导思想,区别对待,即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如果企图用一把钥匙开一万把锁,必然会把事情办砸锅。
我们说指导思想多元化,并不能否定人类几千年来所形成的自由、平等、民主、人权、法治,等等这样一些普世价值。否定了这些东西,就否定了人类共同的普遍的诉求。而吴委员长声嘶力竭地叫喊“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其目的就是针对人类普世价值而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