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2月26日

(2011-03-11 03:54:02) 下一个
▲同庞先生聊天。我说:我在为别人谋划一事,正在进行中,事情结果我有预料。现在请你占卜,我记录在案,验证你的占卜水平。
庞笑说:好的。
当即以我说话的时间起卦。得天山遁。庞说:上卦为乾下卦为艮。天下有山。天为君子,山喻小人。小人渐长,君子当隐退,躲避,方亨通。这个卦还有隐匿、隐藏的意思。要引起注意。从挂象看,有以下几点:
1、世克应,双方都信任你,你主动。
2、信息发动强烈,可望办成。
3、财,看起来旺,其实不一定,预计的与实际差别大。
4、变卦为天火同人。同人是指,集结和同,与我同行。合作有分歧,须统一思想,避免纠纷,集中力量,朝一个目标努力。
5、3月5日至5月5日,有结果。
我说:你是有点神。现在事情进展情况正如你所说的一样。只是最后结果还不清楚……我越老越想发财……这次能得多少好处费?
庞用手指捏算后说:你是在帮人运筹,事无忧,能办成。财也动了。不过,财化退……你有好酒喝!

……
哈哈!有好酒喝也不错。好酒也是要花钱买的。不过,这年头,好酒假的多,茅台酒90%是假的。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真正的好酒。
▲南方都市报:一个馒头税率17%
报道说,政协委员潘耀民是济南民天面粉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在济南馒头生产的企业中,像民天这种既有各种认证及食品安全认证的公司,生产的馒头都征收17%的税。潘耀民委员认为,17%的馒头税设置税率过高,既不科学,还增加百姓消费的负担,更不利于食品安全。
现在老百姓对超市的馒头价格有很大抱怨,一个大馒头就标价1.2元。但馒头税的税率却高达17%,这意味着老百姓买馒头的每1元就有近2毛的税。
“馒头不是海参,不吃海参可以,但不吃馒头很难。”潘耀民委员说,为了减轻百姓的生活压力,政府多部门联手多渠道千方百计平抑物价,那么降低馒头税率无疑是最科学、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
看了这则报道,我想起“何不食肉糜?”的故事。据《晋书.惠帝纪》记载:“天下慌乱,百姓饿死,帝曰:‘何不食肉糜?’”意思是说,天下因为战乱,田地都荒芜了,老百姓没有吃的乃至饿死,有人向惠帝报告这件事情,惠帝说:“他们肚子饿了为什么不喝肉粥啊?”
老殷曰:馒头税重,何不吃蛋糕面包?何不喝燕窝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