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2月22日

(2011-03-11 03:45:04) 下一个
应朋友的邀请,今天去岳阳县农村,晚上8点多钟才回家。
在一农户家,同农户的邻居吴红云老头聊天。此老今年85岁,牙齿全脱落,耳朵有点聋。但身体好,走路步履稳健,根本不象80多岁的人。他有7个子女:3个儿子,4个女儿,老伴去年辞世。儿子都在外地打工。他一个人在家。共和国成立时,吴老参加共青团,第二年参加共产党,他当过土改宣传员,贫协主席,村长,民兵连长,治保主任,大队长……
我问:你当了一辈子农村干部,你觉得毛主席和邓小平谁好些?
吴:毛主席是中国的皇帝。我们都怕他,敬他。那个时候,我们吃不饱饭,当官的不敢贪污。邓小平搞改革,我们有饭吃了,但贪官多了,从组长到村长到乡长,再往上我不敢说,只要有权,就贪。
我:毛主席和邓小平到底谁好?
吴:毛主席好,农民吃不饱;邓小平好,贪官多得不得了。都好,都不好。
吴老说:我入党61年了,去年我被评为优秀党员。说到这里,他马上起身,快步去家里把荣誉证书拿来给我看。
吴老说:评上优秀党员,给我奖励了一个热水瓶,一双袜子。说到这里,老人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我问:你凭什么评上优秀党员?
吴:我也不知道。老人想了一想,说:我年年都交了党费。
我:啊,交了党费就评优秀党员?
吴:我们乡下好多党员都不交党费。
我:你交多钱?
吴:去年交了5元钱,前年交了10元。一年交一次。
我:除了交党费,你还做了些什么?
吴:参加党员开会。去年有3次会。开会有饭吃。
我:啊?开党员会还有饭吃。开的什么会?
吴:不知道。记不得了。今年还没开会,叫我去,我还会去。
我:党员嘛,党费要交,开会要参加,这是起码要求。
吴:是咯。我还要当优秀党员。
我笑:好!祝愿你老活一百岁,年年当优秀党员。
     ……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