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2月7日

(2011-02-11 04:03:09) 下一个
▲ 昨天晚上10点钟,我刚上床,收到一条英文短信。这是春节期间收到的第5条英文短信。我不识英文,也就不知其内容。看那电话号码,开头是00171……我判断是境外的号码。这是谁呢?熟人吧,知道我不懂英文,不会用英文给我发短信。不是熟人吧,怎么会给我发短信?怎么会知道我的手机号码?莫非发错了?……带着疑问,我入睡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进入梦乡。
我在书房,同两个人(记不清是谁)聊天。交谈内容是埃及的局势。电脑开着,上面显示是美国之音中文网。
突然听到有人在开我家的门。很快,门被打开,进来4个人。我感到奇怪:我家的门钥匙他们怎么有?我正欲问他们,这时一高个子说:你是殷正高?  
我答:是。你们是哪里的?怎么能打开我家的门?你们要干什么?
高个子:我们要干什么,你马上会知道的!
然后,高个子用命令的口气指挥两个年轻人:把他桌上的电脑主机拿走……他还有一台手提电脑……书房的两个人也一起扣押,上车!
我冷笑了一下,大声吼叫:你们的证件?我没有犯罪!
高个子:抓你殷正高还要证件?你没犯罪?你同外国人用英文联系……你天天看“美国之音”,天天写鬼话,非法出版《巴陵鬼话》,唯恐天下不乱。今天,你约人在家里商量结社组党!……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我:这是我的自由,宪法赋予我的权力!是你们违反宪法了!
高个子把手枪掏出来,拍的一下,放在桌子上,然后说:什么?宪法?枪在我手,由枪说了算!
我:你敢开枪?
高个子:谁说我不敢开枪?!
他边说边开枪。叭!叭!两枪,书房两个人应声倒地。我大声喊:刽子手!流氓!恶棍!……不要脸!老子同你拼了!……可是,我怎么也喊不出声:我的喉咙被他们咔住。我拼命挣扎。……
儿子走过来,大声喊:爸,你怎么啦?做恶梦?
我忙坐起,头上冒汗。
我问儿子:现在几点钟?
儿子:转钟两点半。好好睡吧。手压在胸口上,就容易做恶梦。
      ……
我躺在床上,怎么也无法再入睡。今天才正月初五,怎么做恶梦?是凶?是吉? ……
有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有人说:梦与现实相反。
立春已是第三天。春天嘛,总是充满希望。
我希望这梦将会与现实相反。
  

※  ※  ※  ※  ※  ※  ※  ※  ※  ※  ※  ※

▲ 今天上午,张超群来电话,花了个把小时,告诉我他写的两篇评论。
张超群:
“不开枪”是一个伟大的承诺
埃及人民要求穆巴拉克总统下台的街头(广场)政治运动快半个月了。据前两天的新闻报道,埃及副总统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对游行人员决不开枪。
 不向表达权力诉求、抗议政府的群众开枪,这不仅是执政当局开明自信有勇气的表现,而且是执政当局对人的生命关怀,对公民权力的尊重,对自由民主有一个好的认识。对一个生活在恐惧环境下的我辈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庄严的明智的伟大的动作。(老殷插话:执政者只能保护人民,决不能向人民开枪,这在美国这是普通常识,而在中国却被称颂为伟大)
街头(广场)政治运动是自由民主的一部分,是宪法赋予公民的不可侵犯、不可剥夺的政治权力。诚然,声势浩大的街头政治运动难免鱼龙混杂,有害群之马。作为掌握国家机器的执政当局完全可以用和平的或强制的措施,防止个别人的暴力行为,完全用不着开枪杀人。所以,面对街头政治运动不开枪,就成为现代政府最起码的道德底线和政治底线。
明乎此,执政当局会有力量,有面子,有退路。街头政治会逐渐有秩序。
明乎此,对曾经用枪用坦克镇压下去的89陆4天AN门学生运动,执政当局应感羞愧,应为冤魂平反昭雪,道歉赔偿!
明乎此,应该向人民承诺:拆迁不会被强制拆迁;上访不会被强制遣返;上网发帖、出书不会被抓捕;精神正常的人不会被关进精神病院……      

张超群:
是该妥协的时候了
埃及人民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的风起云湧的街头政治运动已进入第14天了。看报道,穆巴拉克承诺当总统到今年9月任期满后,不再参选连任,也不会把总统权力交给他的儿子。并且委托副总统与反对派磋商政府权力交接事宜。看来,穆巴拉克关心的不是权力,而是面子及如何体面下台的问题。
我认为,至此,这次街头政治运动的主要目的基本达到。反对派应该收手,迅速恢复社会秩序,坐下来与政府谈判。这是最佳的收手时期。反对派掌握着谈判的主动权,可以从谈判桌上获得应该获得的东西,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谁都知道,作为一国的首都,作为一个城市,是不可能让它长时间混乱下去的,作为政府有责任恢复正常秩序。久乱不止,一旦政府拆掉谈判平台不顾后果地向老百姓开枪,到那个时候,政府有罪,人民流血,自由民主运动受镇压。
走笔至此,我们有理由说,1989的天AN门运动的指挥者们,是欠冷静了,过于强硬了,失去了谈判时机,错掉了队伍从天安门广场安全撤退保存实力的最佳时机。一失足成千古恨。20多年过去了,如今的青年学子还有几个人关心中国的自由民主?
妥协是一门艺术,也是一个人,一个政党成熟的有理性的表现。民主政治就是地地道道的妥协政治。妥协是民主政治的精髓。斩尽杀绝,掘坟鞭尸,这是独夫之勇。宜将剩勇追穷寇是兵家之大忌,也是把自己逼到绝境的愚蠢之举。如果1949年,兵临南京的共产党与溃不成军的已成惊弓之鸟的国民党政府谈判,那时的祖国统一只是谈判之劳,就不会60多年的而且还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能结束的海峡两岸对峙分治的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