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2月6日

(2011-02-11 03:57:30) 下一个
山东,深圳,广州,株洲等地数位居士来紫竹林禅院过春节。今天上9点,在了果法师的带领下,他们17人行大拜去昆山。我同谭先生等赶到禅院时,他们正准备出发。他们头戴帽子:因额头要叩地;戴口罩:嘴要着地;膝盖绑了较厚的布,戴上手套。个个喜笑颜开,精神抖擞。
行大拜,或3步,或5步……不等,他们是9步一拜。拜时,双手向前,全身匍匐在地。边拜边念:南無消灾延寿药师佛。全程有7华里,估计要7个小时左右才能拜到昆山顶上。
10点多钟,毛居士、谭先生和我找到一曹姓农户家,预定午饭。两桌,每桌100元钱。曹家夫妇说:你们又不吃鱼肉,只是素菜,萝卜,白菜,芹菜……自家菜园都有,这钱不能要。谭先生说:这是药师佛信徒的钱,你要收了,菩萨就保佑你家平安,发大财的。他们笑了:这年头只有菩萨靠得住,有菩萨保佑我家就好!主人很客气,拿出水果,瓜子招待我们。12点开餐,12点40分又出发。
小A22岁,广西大学英语专业大三学生,他是从网上查到紫竹林禅院打佛七,特意赶来的。
我对小A说:我看你大拜很虔诚的。
他:边拜边感恩我的爷爷和奶奶,为他们消灾,延寿。
我:为什么只为爷爷奶奶?
他:我从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我对爷爷奶奶感情最深。
我:毕业后准备干什么?
他:出家,当和尚。
我:人要有信仰,你选择皈依佛门……但不一定非要出家。当和尚是不能结婚的
他:我这辈子肯定不结婚。
我:你父母不会同意。
他:我家还有一个哥哥,他结婚生子,延续后代。我是和尚命。教我课的老师,40多岁了,也不结婚……
还有两个年轻孕妇:一个怀孕8个月,一个怀孕5个月。她们很想自己生男孩。可是B超诊断是女孩。她们到寺庙拜菩萨,请菩萨保佑自己肚子里的女婴变成男婴。
我说:现代科学揭示,染色体决定男女。男性XY染色体,女性XX染色体。男性是由Y染色体决定,因为在Y染色体包含的基因是决定最终生男的关键因素……你们怎么相信求菩萨可以改变己受孕婴儿的性别?
她们同我讲故事:某人做B超,拍下照片是女婴,拜菩萨后变成男的。
我说:不可思议。等你们的小孩生下来再说吧。
……
宗教,确有许多迷信的东西。执迷难悟者多矣。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准备出发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边拜边念药师佛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大学生拜的很认真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村民看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