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2月14日

(2011-02-20 01:43:43) 下一个
老ya请lu、da我等几个人在华天酒店吃晚饭。餐桌上谈起铁道部长刘志军的下台和于幼军的复职。
lu:刘志军是经济问题下台,数额有多大,没有公布。不过,现在省部级官员搞上个几千万不算问题,也不会受到查处。
ya:话不能这么讲吧。
lu:储波不就是吗?中纪委找他谈话是两千多万,他上交三千多万。不照样当官!
da:我记得老市长的《巴陵鬼话》评论储波这事时,说的耐人思考。
我:你还记得?
da:当然记得,不只是我记得,市委和政府机关好多人都在传你的评论。你说:作为省委书记,储波无论是两千万,还是三千万,应当说是很廉洁的高官了。是这么说的吧?
我笑并点头,然后说:我曾经托人把我的这个评论转告储波。他不敢。
da:谁敢讲啊!你同储波共过事,对他熟悉……储波住北京,现在是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其实,你这说法还是很实际的。……陈同海两个多亿,许宗衡超过20亿……刘志军贪腐起码有好多个亿,他有18个情妇……
lu:高官情妇多,太普遍。贪腐金额多少,是数字游戏……刘志军是1953年的,说不定以后还能复职呢。
da:那不大可能吧。
lu:可能性大着呢……你看于幼军不也是因贪腐、情妇被撤职、留党察看两年。如今调任南水北调工程副主任。受处分的高官,复职的多呢。最典型的是孟学农,五年内两次去职。2003年因 SARS被免去北京市长职务,不到半年,出任南水北调工程副主任。后来调山西省省长。2008年因临汾矿难,死了277人,被免除省长职务。由于毒奶粉事件,李长江(中国质检总局局长)被免职。后来李长江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解振华(原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复任发改革委副主任。官员犯错误,凉一凉,异地复出,很普遍。
 ya:重新启用问题官员是共产党的干部政策,但并不是所有问题官员都能重用。能不能重用,决定是两点:一、有过硬的后台。……就说我们岳阳的刘木农,他向陈砚犮和□□□各行贿5万美金,陈砚发就要坐牢,□□□的后台是□□□,就保下来了,照样当官。二、政治上不出问题。……象你殷市长,审查你两年,什么问题都没有。但你不听话,坏了官场游戏规则,触犯了共产党的政治利益、政权的利益,必须把你整倒,而且别想再翻身……所以,如今当官,不能出政治问题。至于经济上,贪不仅没事,而且必须贪。你不贪是上不去的。因为你要不断向上面投资,也就是进贡……找好后台,找好保护伞,平衡各种关系,编织自己的关系网,这就要花大把大把的钱。钱从哪里来?……为什么贪官层出不穷?是制度的原因,体制的原因。不从体制上下手,反腐败就只能是演戏。这种戏还得不断地上演……
lu:老ya讲的有理。我发现贪官工作都不错,于幼军在我们湖南当常务副省长,工作好卖劲……这些年,中国铁路发展飞快,作为铁道部长,刘志军是有大功的……共产党依靠贪官执政,贪官最拥护党,党也很关照贪官……绝大多数的贪官不会被查处,即便被查处……有的贪官又能复出,这对未被查处的贪官鼓舞极大。……所以,我认为于幼军复出示范作用大,意义深远。
……
大家边说边喝酒,很凑兴。我喝了点红酒。吃了点素菜。ya对我说:吃的太少吧?
我:晚饭只吃四分、五分,比较好。
ya:我听人讲,你要活120岁?
我笑:我希望健康长寿。但谁能说得准?我今年67岁,算命排流年,71岁日犯岁君,闯不过,入地宫。
da:67岁,71岁,只能活4年了?肯定是胡说八道!你气色好,精神好,饮食又注意,再活40年没问题。看看世界,看看官场戏,写写鬼话,蛮有意思的,你会越活越年轻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