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31日

(2011-01-02 06:10:16) 下一个
▲上午10点钟,张超群来电,告诉我他写的文章。
 联邦制也是一种思路
德国学者批判刘xiaobo“08…宪…章”在“颠覆纲领”的总帽子下,又带了三顶大帽子:今天说的是第一顶即“通过建立中华联邦共和国、放弃中央极权的传统”。
国家结构形式分两种:一种是单一制,如日本、韩国;另一种是联邦制,如印度、俄罗斯、美国等。孰优孰劣,不可一概而论。总的是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刘xiaobo提出中国建联邦制的设想,也许是基于现势:中央权大,地方权小;中央富,地方穷;上级好,地方差。故有“跑部钱进”一说。君不见,每年审计中央有关部委,挪用地方资金盖房子,买车子,发奖金,动辄几千万、上亿,且屡审屡犯。
德国学者说,刘xiaobo“宣扬联邦制就是破坏大一统的传统,会导致领土分崩”。这是耸人听闻之说。联邦制在于明确中央与地方的事、权,适当削弱中央权力,扩大地方权力。但军权和外交权集中在中央。所以,还是大统一。不一定存在领土分崩。美国建国200多年,一直搞联邦制,除短暂的独立外,一个统一的美国屹立于世界。印度民族多,种姓杂,宗教派别纷争,但它的联邦制搞了数十年,还是一个统一的印度。搞了联邦制,有人闹独,中央可以出兵,如美国的南北战争,俄罗斯对车臣。
至于现在中国的香港,澳门地方政府,我看就有点似于美国的联邦州,且法律与审判的独立性比美国的州还大。因为,美国的中央联邦法院设到了各个州。大陆的法院却不能把腿伸到香港、澳门。如此的政治设计,并没有破坏中国大一统的传统,也未导致领土分崩。
我声明:我不赞成联邦制。我赞成各省自治。自治的权限低于现在的香港、澳门,高于现在西藏等五个自治区。至于今后大陆与台湾关系的处理,我赞成用联邦制的办法,不赞成连战先生提出的邦联制。
   
▲记录完上面文章后,我对张超群说:对联邦制问题,我没有研究。今年年初,我看了胡绩伟、李普等几名老干部的联名文章,题目是《为刘xiaobo鸣不平》。
他们的文章说,刘xiaobo的判决书主要提出的罪证是他提出“联邦共和国”的口号,但是,“联邦共和国”是早在中共二大就提出来,七大党章又重申的正确口号。我们党正是依靠这个正确口号和一系列深得人心的方针政策,才赢得各族人民的支持,从而打败了国民党反对派,一九四九年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这篇文章说,建国60年后,北京法官却把为共产党赢得政权的口号当成了给刘xiaobo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证。法官违反宪法,不懂中共党史,是非不分,知法犯法,制造冤假错案,严重损害国家的形象、党的形象,很难证明中国是法治国家。
张超群说:这文章我还不知道。胡绩伟都90多岁了吧,这些老同志熟悉党史。讲的非常好。北京法官闹笑话了,真是胡来!
 我:北京法官是根据上面指标办案的。他们不一定是不懂中共党史。就是知道“联邦共和国”是写入中共七大党章这个历史,也要对刘xiaobo判刑……现在是人治……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只是一不小心就自食其言了,自己打自己的嘴巴也许不痛,却让世人耻笑。不过,也不足为奇:党就这么个玩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