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25日

(2011-01-02 05:58:05) 下一个
昨天上午9点多钟,在小区门口的建设银行,唐寿鹏先生来见我。他递给我两页纸。老唐说:这是我们100多人写给上级的信。有很多人签名盖手印。都是些六、七十年代街办企业员工,年龄最大的有94岁,年小的也有50多岁。我们现在生活很困难……我们的养老金该由谁来埋单?
我:这方面政策我不熟悉。你是否找过当地有关部门?
唐:找了。不管用。
我:这信写给谁呢?
唐:我们已经寄给了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还发到了财政部和发改委的网站上。
我:有多长时间了?
唐:都快一个月了。一直没有回复。估计不会理我们了。
我:找我干啥?
唐:我想发在你的《巴陵鬼话》上。
我摇头:发《巴陵鬼话》管什么用?
唐:《巴陵鬼话》影响大。
我:《巴陵鬼话》的点击率少。没有什么影响。
唐:我知道你的鬼话一直是受监控……发在鬼话上,上面不就知道了?
我大笑,笑得流出了眼泪。
停了一会,我说:我估计街办企业人员的养老金是一个全国性问题。该不该解决,上面会有明确政策。你们用信的形式向中央反映是对。
唐:向中央反映了,为什从不理睬?
我:全国这么大……好多事……日理万机。你们这事要挂上号,肯定不容易。
唐:不是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吗?
我笑:群众利益无小事,--这只是一个口号。你怎么把口号也当真呢?
唐满脸茫然,瞪大眼睛瞧着我,然后有点激动地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推举代表进京上访!
我:上访,合法维权,虽然是公民的一种权力,但是上访被纳入“维稳”,中央认为上访有碍稳定,影响稳定,甚至破坏稳定。所以各级政府都设有“截访”,不少上访者被打被抓……你要有思想准备。弄得不好,就会搞进去。
唐:我不怕……我今天是请你把这两页纸发到“巴陵鬼话”。
……
老唐向我告辞。他是个残疾人。走路很不方便。迎着寒风,一跛一跛地。望着他离去,我担心他会摔跤,或者被车撞倒……
今天下午,老唐给我电话。他说:我给你的东西发了吗?……
晚上,酒喝多了点。有点醉意。人说酒醉心里明。可我呢,一醉就糊涂。在糊涂中,写完今日鬼话,--应说是酒话、胡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