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2月02日

(2010-12-07 13:06:15) 下一个
▲今天中午,同某局xa局长一起吃饭。一番碰杯后,他说:我嘛,这辈子什么也不图了。
我:你正当年,还是能做些事的。当然,衣食无忧。不用图别的了。
xa:我只图一件事。
我:什么事?
xa:不坐牢。
我惊问:你说什么?
xa正眼看着我,一字一句地重复:不-坐-牢!
我:你怎么这样讲?
xa:唉,老领导,真人面前不说假话。人在官场,身不由己,象我们这一级的官员,谁能经受得起审查?谁都不会说自己有问题,实际上,谁都有问题,谁都不敢保证自己能平平安安地到退休……社会就这样,体制就这样,怎么能洁身自好?我常常做怪梦……
我:谢谢你对我的信任,把心底话都同我讲。来,我敬你一柸!
……
我再次想视四个字:逼良为娼。
▲下午,陈碧波来电话。
他气呼呼地说:他妈的!这几天,我又被监控了!
我:从下半年起,不是已经解除了对你的监控吗,怎么又恢复了?
陈:前天上午,办事处和居委会的人正式找我谈话。要我呆在家里,不能出去。
我:为什么?
陈:他们说江书记(楼区区委书记)调市委任副秘书长,李区长改任书记,他们正在搞交接,担心出事,影响稳定。
我笑:领导干部职位异动,与你陈碧波有什么关系?怎么会影响稳定?这不是胡扯吗?
陈:这个理由当然不能成立。实际上是中央大联席办来岳阳开会,他们怕我去找。
我:上个星期,市信访局不是告诉你,要你找中央联席办的人吗?
陈:是啊,……他们变了,只帮我转交材料,不准我同中央联席办的人见面。不准我出屋,又说要请我吃饭。我拒绝了。请我吃什么饭!我的问题又不解决,还不准我向上面反应。总是哄我,我要抗议!
我:抗议有什么用?
陈:怎么办?
我:没办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