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1月22日

(2010-11-27 07:58:07) 下一个
上海李先生来岳阳。今天,我和刘超陪李先生去紫竹林禅院和昆山参观。
在禅院,又见德涵。我同她交谈。
我问:最近怎么样?
德涵说:出家半个多月了,感觉还好。不过,干扰还是蛮大的。
我:什么干扰?
德涵:妈妈经常来捣乱。
我:妈妈是关心你。说“捣乱”,用词不当。
德涵:不,妈妈要我回去,我不肯。妈妈又去找那一个道士,画符使法,把我的心扰乱了。
我问:什么意思?能说得具体些吗?
德涵:是这样的。有一个道士,法术高强,7月份,我去圣安寺拜佛,结果被蛇精缠住了。
我笑:你大白天,讲鬼话。哪有什么蛇精!
德涵:真的。我都见了蛇精,要附我体,我当场身体发烧,脸色发青,倒地了。圣安寺的和尚怕我死在庙里,他们负不起责任,便把我送回家。我爸爸妈妈都是医生,查不出我的病因。两天后,爸爸请来一个道士,在我头上画符,喝了一杯水,病就好了。道士说,蛇精被赶了……
我摇头,觉得好笑。
德涵接着说:这次我妈又请道士作法,让我还俗。我妈买了我平常最喜欢吃的饼子,到禅院找我。妈说,请道士在作了法,劝我还俗。我吃了饼子后,就心神不安,老想家,要还俗。我马上向了果法师报告。师父让我求菩萨。我跪在观世音菩萨前……心很快又安了。前几天,妈妈又送来床单,帮我垫在床上,妈妈说,道士作了法……我躺下去,总是睡不安,想家,要还俗。第二天,我告诉了果法师。了果法师马上把床单换了。我的心才又安了。以后,我再也不敢接受我妈妈给的任何东西了。
我说:不是什么道士的法术高明,而是你的心理上有毛病。你妈妈一直不愿意你出家,希望你还俗。你见到你妈,就担心她要你还俗,你又迷信道士,你妈每次都利用道士……所以,每次你妈来后,你就情绪波动……
德涵:道士很厉害啊!
我:道士在哪里?多大年纪?
德涵:在荣家湾,60岁左右。
我:好!下次我和你一起去见见那道士。
德涵:我不敢。
我:为什么?
德涵:我怕他劝我还俗。
德涵:我上辈子是个禅师,这辈子当尼姑,无怨无悔。多修几辈子,能成正果。
我:你才18岁,接触佛教时还间短。对佛教认识还只是刚开始。要理性
......
面对这满脸稚气的小姑娘,听着她的述说,我不时抬头凝视墙上的释伽牟尼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