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1月14日

(2010-11-15 05:09:37) 下一个
今天上午10点多钟,张超群从深圳来电话。他把就缅甸民选写的第三篇评论念给我听。下面是我记录的全文。
缅甸的民主进步了,中国怎么办?
11月7日,缅甸进行了多党多人参与的议员选举。不久,一个民选政府将取代有22年的军政府。缅甸大选给中国反对搞民主选举的条件论者一记响亮的耳光。
一、中国是大国。缅甸是小国,国土面积只有68万平方公里,人口6千万,相当于中国的一个中等省。
二、中国历史悠久,号称有5000年文明史。缅甸1044年才形成统一的国家。
三、中国是强国,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经济总量世界居二。缅甸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四、中国1911年建立了亚洲第一个共和国。缅甸1948年才脱离英联邦独立。
五、中国有自称为执政为民的共产党执政。缅甸是军政权。
总之,一个各个方面条件都不如中国的缅甸,能够搞民主选举,如果再说中国不具备条件搞民主选举,那只会令人笑掉大牙。天下,稍有常识的人都不会相信这些鬼话、屁话。
 翻开地图,看看中国周边国家和地区吧。与中国国土接壤的朝鲜,俄国,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隔海相望的有韩国,日本,台湾(地区),菲律宾。这当中,除了朝鲜搞家族世袭、老挝搞专制外,越南的领导人有了竞选的开头,不丹民主立宪,其他国家和地区都是民选政府,中国难道要等朝鲜民主了,我们才搞民主吗?
民主选举政府是世界潮流,谁也档不住。一个被民主形势包围的中国执政党要看清形势,改弦易张,不要再顽固不化,再当民主的绊脚石,要尽快融入世界自由民主的大潮中,在民主政治上争取与一个文明古国大国强国称号相匹配。
记录完这篇文章后,我对张超群说:今天早上,我收到一个朋友发来的手机短信,内容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杰弗逊的话,我念给你听。杰弗逊说:新闻自由是我们的自由的唯一保护者,而要限制新闻自由就有失去自由的危险。杰弗逊的这话说明新闻自由的极端重要。现在,当局对新闻自由、出版自由限制的很厉害。网络情况稍微好点,但网警的监控也是越来越严。
张:06年,我第一次去拜访李锐老先生时,李老说,对舆论的控制,胡时代比江时代要更严。当时,我体会还不深。现在看来,对舆论的控制确实很紧,这是一种倒退!
 我:11月1日,赵强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题目是:舆论失控:苏联解体的催化剂。这篇文章总结了前苏联解体的教训:戈尔巴乔夫的新闻改革使苏联经过几十年努力构筑起来的社会主义思想防线,短短几年间就从内部土崩瓦解。作者借人之口,把前苏联从新闻改革到政权丧失的过程概括为:新闻改革→—媒体放开→外力介入→阴暗面曝光→群众不满情绪积累→反制无力→舆论彻底失控→政权丧失、国家解体。文章的结尾有这么几句话:现在有人攻击中国的新闻制度,鼓吹媒体民营化,这恰恰证明我们的制度是正确、有效的。他们的用心不言而喻,就是想让中国走苏联的路。前车之鉴不远,我们不会上当。老张,我看完赵强的这篇文章,心有点发凉。这种署名文章肯定是中宣部组织的。
张:对。中宣部是开倒车的。形象恶劣。
我:中宣部是贯彻中南海的意图。你说缅甸的民主进步了,中国怎么办?我说:中国很难办。……独裁者不会自愿退出历史舞台,最后的挣扎是疯狂的。在这点上,我们一定要有清醒认识,不要盲目乐观,更不要心存幻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