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0月28日

(2010-10-29 11:35:46) 下一个
上午9点多钟,张超群从深圳来电话。
他说:昨天,我在《南方都市报》上看了《人民日报》署名郑青原谈政治体制改革的文章。
我:这文章我也看了。题目是“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文章代表中南海的主流观点,陈词老调,很臭。
张:郑青原,肯定是笔名,是中宣部的高级写作班子。
我:“郑青原”是“正本清源”的意思。
张:对。由“郑青原”我想起了“文革”中的“梁效”,你还记得梁效吗?
我:臭名昭著的“梁效”,就是“两校”,即清华和北大,是江青姚文元在这两所大学写作班子用的笔名。
张:看了郑青原的文章,我身上发冷。我写了一段话,又要借“巴陵鬼话”发到网上。
下面是张超群的话。
张超群说:我认为郑青原的这篇文章是批温家宝的一张大字报。温家宝接受西方媒体时说:尽管社会上存在各种各样的议论合观点,尽管存在各种各样的阻挠,我将坚定不移地按这样的理念去实践,在我能力范围内,贯彻我的理念,推进政治改革的步伐。我想用两个词来表达我的决心:“风雨无阻,至死方休”。温家宝这样讲,他就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亮出他推动政治改革的底牌,也是他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发出的庄严承诺。温家宝不愧为共产党内高层推动政改的一面旗帜。
郑青原的文章是有的放矢。虽然没有点“温家宝”三个字,但天下人都知道,是针对温家宝而来。当然,这对温家宝是一个考验。我认为,温家宝有三种选择:
第一种选择:越批越硬。在总理岗位上一天,就推动改革一天;不当了,就学李锐的,继续干。生命不止,政改不停。
第二种选择:做检讨。自己打自己的耳光。金盆洗手,从此不再沾政改的边。
第三种选择:在中央岗位上异口同声,一个脸谱,退下来后,东山再起。
我认为温家宝是一个有学识,能独立思考,有个性,有血性的男子。他会选择第三条,决不会选择第二条路:即投降。
郑青原文章的发表,这说明中国改革之路漫漫兮而艰难。我们大家都要有“风雨无阻,至死方休”的决心和打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