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0月19日

(2010-10-21 09:05:29) 下一个
前天晚上,宝峰寺举行了大型佛教音乐会。我是个没有音乐细胞的人,对这种晚会没什么兴趣,想在宾馆看书,但又觉得不参加,似乎有点不礼貌,只好随集体行动。
音乐会地点在观音牌坊广场。我们乘专车上山,盘山的路双车道。估计有10公里左右。修的很漂亮。
张居士说,路修的真好,寺庙哪有这么多钱?
贺居土说,我听宝峰寺的居士讲,整个宝峰寺的建设都是政府投资,寺庙开张后,香火很旺,收入相当可观。政府找寺庙要钱,双方商定,从门票收入、放生、香火钱中,按比例分成。政府得大头,寺庙也很满意,是双赢。
李居士:当地政府领导很有水平的,他们看准了建寺庙,不仅弘扬佛教,还能拉动GDP增长,更能长期为政府自身创收。
车子开的不快不慢。我们正谈的热烈,服务员说:请下车。
进入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特大屏幕四个大字:爱国爱教。看到这四字,我有点疑问:宗教有国界么?如有国别,中国的国教当为道教也。如无国别,则又如何是“爱国爱教”?
音乐会进行一个半小时。共演出14个节目,我比较喜欢的是《快乐济公》。约20个天真浪漫的儿童在济公之歌的儿童版中,模仿快乐济公的憨态,手摇破扇,跳起得意快乐的舞步……
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你笑我,他笑我,一把扇儿破……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无烦无恼无忧愁,世态炎凉皆看破 ……哪里有不平哪有我……
20多年前,这首歌曾经风靡全国。
记得当年有一种说法:这首歌歌词有问题:哪里有不平哪有我,是宣扬江湖义气,有鼓动“造反”之嫌……尤其是幼儿园小朋友不宜。应当禁唱。
20多年后,在寺庙举行的佛教音乐会中,还能欣赏到幼稚园小儿表演的《快乐济公》,老殷我不胜疑惑:莫非济公应世而降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