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0月10日

(2010-10-11 10:00:27) 下一个
上午10点半钟,张超群从深圳来电话。
张超群说:我把你的《巴陵鬼话》当作发布正义之声的平台。就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的事,我又要讲几句话。
我说:好的。我正在电脑上,你稍微讲慢一点,我作记录。
 超群说:中宣部下令,全国所有媒体都不准报道,这种强盗作法太令人生气,忍无可忍。刚才,我给《南方都市报》编辑部打电话,接电话的是136号编辑。我问他:什么叫新闻?平常,骑自行车撞了人,女人穿高跟鞋踩了猫,菜里面有虫,你们都当新闻报道,而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你们为什么不报道?难道这不能算新闻?136号编辑说,上面有紧急通知,刘晓波是罪犯,不准报道。我说,中宣部在放屁!究竟刘晓波是罪犯,还是判刘晓波刑的人是犯罪,先不说,就算刘晓波是罪犯也应当报道。因为,这是世界的重大新闻,可以当作反面新闻报道嘛。成克杰是高官,成了贪污犯,枪毙了,不是报道了吗?何况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是中国人的光荣和骄傲,你们却不吭声,我是你们南都的老读者,我一直认为,你们同其他报不一样,南都比较贴近群众,敢说真话,在全国报业很有影响,我敬佩你们,对南都寄予希望。可是,你们也变得胆小了,向独裁专制屈服,南都降到了“广州日报”的水平,太令人失望了。
超群说:我发了一通牢骚后。这个编辑问我:贵姓,电话是多少,把情况向领导汇报后,再联系。我都如实告诉了他。
超群说:这两天,我真的好气愤,寝食不安。昨天晚上,我又写了四句话:
刘氏获奖大新闻,全球播报说纷纷;
偌大中国静悄悄,专制如刀我心焚。
超群说:我两人都是60多岁了,你我的心是相通的。对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我们都很激动。可是,年轻人不激动,大学应该很热烈,却是无动于衷。悲哀,这是中国的悲哀!
超群说:通过刘晓波的这件事,我更加认清了专制的狰狞面目。可恶,可恨。他们太愚蠢,总是犯常识错误,这次刘晓波的事,给中国人丢了脸。要是由我决策,刘晓波就是犯了罪,我也宣布放假三天,让他同家人团聚。让刘晓波出席颁奖大会,可以发表获奖感言,回来后照样坐牢。
我说:张超群,你吃错了药,疯了吧?胡言乱语,我怎么给你发表?
张笑:照录就行了,文责自负。我的嘴是封不住的,我根本不怕,开除我的国藉?开除我的球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