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9月07日

(2010-09-09 02:30:49) 下一个
▲下午,同刘开去医院看病人。四点多欲返回小区,巴陵东路二医院路段被堵死。聚集的人越来越多。
刘问:今天鬼话写了么?
我:没有呢。
刘:我陪你去看看。也许有新闻呢。
我:堵车,断路,天天都有,算不得新闻。
我们来到人群中,听警察说,今天上午10点多钟,在107国道上,16路中巴车与一大卡车相撞,当场死7人(一说是8人),伤多人。死、伤者被拉到二医。抢救伤者的钱没有落实,--不见钱,医院怎么能抢救呢?伤者的家属便以堵路的方式……交通要道,数以百计的车辆停着。一个多小时后,40多个特警赶来,强行把人群驱散。道路才恢复正常。但特警仍在待命,--我听指挥官在同人说,担心堵路的人再来。
人群中,绝大多数人是看热闹的。
一老头说:在107国道上汽车撞死了人,怎么能到这里来堵路?太不象话!真是瞎胡闹!
另一中年男子说:这些人是有点瞎胡闹。动不动就堵路,影响好大!不过,话又说回来,这年头不瞎胡闹,就没人管事。只有闹,大闹,才能惊动官老爷。……
一骑摩托车的矮个子说:他妈的!怎么不去堵市政府……国民党怎么还不来哟!
有个年轻人,光着上身,在人群中窜,我两次听到他喊口号:打倒□□□!
……
人们叽叽喳喳地议论。有许多过激的、甚至令人恐怖的话,我不能录入。否则会扰乱民心,影响稳定。我是光荣的共产党员,要为维稳作贡献。
同时,我强烈地感到现在有许多人,心中似有一股无名之火,无名之气,随时都可发泄。有俗话说:白天希望牛打架,夜里喜看火烧天。幸灾乐祸正是一些人的心态。国人何以变得如此?社会学家是否对此研究?中南海是否注意到民心的这一变化?
从长远看: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这是铁律
▲收到老刘发来三条短信员,
一、

哄领导开心就做做假,
哄群众开心就做做秀,
哄自己开心就做做梦。
二、
官人新大傻:
(1)默默奉献等提拔的;
(2)没有关系想高爬的;
(3)不论谁送都敢拿的;    
(4)包了二奶还要娃的;




















(5)高级名表腕上挎的;
(6)摄像机前抽中华的。
三、   
同与不同:
同样是干活,领导叫带头,富人叫创业,百姓叫打工;
同样是说话,领导叫指示,富人叫名言,百姓叫废话;
同样是要求,领导叫意见,富人叫提案,百姓叫牢骚;
同样是泡妞,领导叫失足,富人叫包养,百姓叫嫖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