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8月03日

(2010-08-06 07:57:14) 下一个
▲天津权健老总束先生一行4人来岳阳。上午陪他们去紫竹林禅院,下午在阿波罗酒店茶座喝咖啡,聊天。
束总有意在岳阳投资上亿元建肿瘤医院。这医院的特色在于用民间中药秘方治疗癌症患者。从他在全国多地办医院的情况来看,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都是很好的。但是,这好事要在岳阳办成,并不容易!近年来,金龙、老黄和我做了些前期工作,由于掣肘因素太多,并没有什么进展。
日前,我在禅院认识■■■。本地人。在外艰苦创业多年,致富了,想回报家乡--准备投资上亿元办私人学校。■■■跑上跑下,大半年过去了,却连立项都未办好。■■■非常焦虑,直诉苦:好难啊!官员一个电话,就是要我请吃、洗脚……这年头在中国大陆,官员吃喝玩乐,有偿服务,很普遍,我们能理解。只要尽快帮我们把事办好,花点钱无所谓……
我说:五月份,我到广州和深圳……那里的政府听说有人来投资,招商局的人马上叮上去,热请接待,认真办事。是他们请投资商吃喝……前几年,有个深圳人来岳阳见我,交谈中,他说:他们(指深圳官员)也是要钱的,但给了钱会帮你办事,而且效率很高。如果事办不成,他们会主动退钱。不象你们湖南……我对■■■说:你们有家乡情结,可贵。但是,你的家乡投资环境太差,很难办成事,弄得不好,你们会掉进陷阱。我劝你们考虑换环境。只要你们有钱,把项目选准,什么地方投资环境好,你就去什么地方,不一定非要在家乡投资……
……
佛家讲缘分。束总和■■■都已皈依佛门。我也常在寺庙活动。办医院办学校,或成或败,也许是缘?

▲7月份,我在新浪的博客有9篇被删(实际上是12篇。我曾补发3篇)。8月刚来3天,昨天(2号)的日记,被删了。原因嘛……唉,唯有叹息。我敏感到:继搜狐上月封杀我的博客后,新浪关闭鬼话也只是时间迟早的事。和谐社会,以人为本,有什么办法?“谁叫你有幸生活在中国”?
新浪网友请上“李锐-中国”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